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昆九大名牌从艺20年展演 中国昆曲音像制品首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2:0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今晚将是上海昆剧团一大批“旺年”表演艺术家的节日!半个世纪以来,他们继承、创作以及积累下来大批的精彩剧目,今晚,就要在逸夫舞台为他们举办“艺海春秋50载”纪念演出;同时,也是中国昆曲音像库CD、DVD发行专场演出。

  谈起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上海昆剧团团长蔡正仁不无自豪地说:“今年正好是新中国成立后培养的第一代演员入学50周年,我们上海昆剧团集中了九位国家一级演员,都是现
在还活跃在舞台上的,这在全国各个院团中都是比较罕见的。我们上昆成立20多年来一共创排过56台大戏,都是这些艺术家的成果。而今他们已培养出了第三代演员。大家商量着要好好总结表彰一下这些艺术家,所以就举办了这次活动。并不光是这么一场演出,这是一项系列、长期的活动。我觉得新一代演员不仅仅该向这些老艺术家学习艺术、学技能,更应该学习老艺术家们遇到挫折坚持不懈的精神。”

  今晚在逸夫舞台演出的剧目,有王芝泉主演的《西游记·借扇》,张洵澎主演的《牡丹亭·寻梦》,梁谷音、刘异龙主演的《水浒记·借茶》,岳美缇、张铭荣主演的《占花魁·湖楼》,计镇华主演的《浣纱记·寄子》,蔡正仁、张静娴主演的《长生殿·埋玉》等。

  2月8日下午续演于逸夫舞台的剧目,有全本《十五贯》,主要演员包括袁国良、胡刚、侯哲、余彬、张军等。2月21日下午,在上海大剧院中剧场,老艺术家与青年演员将共同演出,其中有丁芸、吴双的《请神降妖》,黎安、沈昳丽的《湖楼》,计镇华、张铭荣的《不第·投井》等。

  (唐雪薇)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