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脸——“九门提督”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0:38 南方日报

  纪实小说

  一合 著

  数起特别凶残的杀人抢劫银行案

  一大批为民除害的“红脸关公”

  一个正义与邪恶殊死搏斗的故事

  不让你干活,不让你顾家,要你个细声细语还不行吗?他也没有,说句话能把人噎死。我又没有违章,我又不是罪犯,这是何苦呢?

  听得张正基哈哈大笑,听得张正基前仰后合,听得张正基更加热爱我们的民警,听得张正基特别想给我们的民警家属出口气。怎么出气呢?他就想了许多办法,揪着赔礼道歉,扯着夫妻和好,督着劳动改造,放假一起旅游,家庭约法三章,及时电话举报,等等,等等,花样翻新,层出不穷,张正基太有这方面的才能了,哄得民警家属张大爷长,张大爷短,叫个不停。张大爷成了她们的家庭顾问、爱情天使和尊贵长者。

  他说:“李伟,前段‘严打’够紧张的,咱们的民警肯定又犯了不少‘错误’,我看又该让家属们‘忆忆苦’了。咱们今天就到……”然后说了一连串家属的名字。

  李伟经过几天的考验,也基本适应了张正基的新节奏,开始慢慢体会到,张大爷这么干也自有他的道理,而且效果很不错,民警的反映极好,这是一种无声的命令和有益的沟通。它所产生的作用,不是具体指挥一两件事情所能代替的,这是一颗威力无穷的精神原子弹。

  表面上看,张局长没有在那里用死力,但是那效果,那气势,却能拔山举鼎,力敌千军。他给张局长的这段工作概括成了四个字:“举重若轻”。

  他希望这种“举重若轻”很快收到效果。

  黑纱巾

  黑风从“合伙人”那里得到信息,最近警方对金雷比较注意。他打电话把金雷叫来,问,最近干什么呢,遇到什么麻烦没有?金雷说开车拉客人呗,什么麻烦也没遇到,倒是有一宗好事,一个大报记者采访我呢,谈过一次了,说还得谈几次。是真记者,还是假记者?黑风问。

  金雷说:“真记者,你不是也经常看报吗?大名鼎鼎,名记!”说着便色迷迷地笑起来。

  “叫什么名字?”黑风问。“高岚。”

  黑风吃了一惊,这名字他太熟悉了,如雷贯耳,经常写长篇通讯,文笔老到幽默,思想敏锐,激情四溢。他以为一定是一位长者。

  “这位先生有多大岁数了?”他问。

  金雷哈哈大笑起来:“先生?多大岁数?”

  黑风还是第一次见到金雷这么哈哈大笑。他这是怎么了?一提到采访,一提到记者,他就换了个人似的活跃和兴奋起来。笑罢接着说:“她是个女的,刚二十出头!长得那叫有味儿!”两眼放出热烈的光芒,好像那女的就在面前。

  黑风又吃了一惊,想不到写那么好文章的人竟是个年轻姑娘。但是他冷静地说:“小心中了美人计。”

  金雷却一点也不小心,巴不得有“美人计”让他中一下,只可惜人家没有向他施,所以,只得垂头丧气地说:“我倒想中美人计,可是谁让你中?”

  黑风笑了。想一想也不太可能,警方怎么可能派一个知名记者去搞侦查?

  他们开始说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金雷得知,黑哥还是不跟家人来往,他弟弟志飞只到安华里的住处去过,这里没来过,而且也不知道黑风搬了家。至于在安华里的住处志飞是否看到了他的枪,黑风没有说,他也没有问,估计是看到黑风的枪了,这从志飞以后的说话中可以听出来。但他参与他哥抢劫的事,看样子他一点也不知道。说明黑哥是很为朋友着想的,不把事往外透,即使是亲兄弟。

  他很希望这件事就到此打住吧,黑哥不是说过洗手不干吗?

  (65)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