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永元怒打“手机”引争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2:20 南京日报

  【金陵晚报报道】崔永元的“文艺探讨”引起社会各界的关注与讨论,《手机》是不是一部好电影?崔永元是“艺术讨论”还是“借机炒作”?记者采访并整理了各界名人对此事的看法。

  《手机》是部好电影

  王蒙(作家):《手机》是一部非常有趣的小说,写得非常生活化。如果往深琢磨,甚至觉得这个小说有点微言大义的味道。把手机写得如此淋漓尽致,又能够有所嘲笑和批判,这样和各种高明的、独树一帜的思潮和思想都能够联系起来。所以,我又觉得他的《手机》是非常生活、非常有思想的作品。

  白桦(作家):这个作品的现实之强,是现在很多现实作家不能比的。可以说介入性很强,甚至极具有挑衅性,包括有夫妻看电影打架,有人坐在电影院里看这部电影觉得心惊肉跳,我觉得一部作品对人的心理达到这样介入程度,恐怕是其他作品比不上的。

  张贤亮(作家):小说《手机》我没有看过,但是电影《手机》我看过。很不错,我个人认为这是近几年来拍得很好的一部国产电影。它把电影语言发挥得很好,很有幽默感。我挺喜欢的。

  王全安(导演):电影需要艺术片,也需要商业片,《手机》的存在非常有理由,5000万的票房证实了这一点。早些年,我在西影厂写剧本时很郁闷,在电影院看了一次《甲方乙方》,冯小刚的电影确实很有意思。

  崔永元没必要对号入座

  刘震云(作家):你看看这是什么时候,崔永元的《电影传奇》马上就要出来,这个时候到处乱说话,我可不想帮他一起炒作。还有写文章那记者,分明就是互相利用。

  刘仪伟(主持人):《手机》我看过,不错,很好玩。影射崔永元?向电视新闻队伍泼粪水?我不知道。应该没那么严重吧?一部电影而已,大家看了,乐呵乐呵就过去了。

  陆川(导演):首先,从对电影的关注和批评来看,崔永元的出发点是好的,每个人都有权利以他的方式和理解批评电影,中国评论界就是缺少这种严厉的评论,因此崔永元的这番说法虽然有点耸人听闻,但这在西方是比较常见的。其次,拍电影就是让人一乐,我相信小刚不可能通过电影去伤害任何人,而崔永元是我最喜欢的主持人,他也不会去伤害小刚吧?

  赵宝刚:我看了《手机》,可以说,要在影片中表现一个主持人,通常会吸收当今著名主持人的做派,这是电影的正常表现手法,而不是在影射某个人,崔永元没必要对号入座。也不能说《手机》就很庸俗,它至少对社会起到了警示作用,看了这个片子起码不敢再偷鸡摸狗了。

  记者 孟娟 整理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