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吴若甫被绑事件要拍影视剧 影片将献给公安干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4:55 中国新闻网

  昨天中午,应吴若甫之邀,与他共同经历了绑架事件的三位当事人,以及圈内好友共进了午餐。这次是自大前天吴若甫来本报进行红人上网43小时之后,记者再次与他见面。经过近两天的休息,吴若甫的精神已大为好转。而所有见到他的朋友都不约而同的先是一副欲说还休的神情,随后干脆啥也不说直接与吴若甫热情拥抱。

  大家用餐的地方是吴若甫经常去的一家餐厅。在陪同吴若甫下楼点菜的过程中,很多
服务员都在主动与他打招呼,虽然什么都没说,但从人们关切的眼神中,记者意识到所有人都知道了吴若甫的事。

  消息一旦泄露,吴若甫立时就有生命危险

  回到餐桌上,大家已七嘴八舌地谈起了事发当时的各自所为。那天晚上,与吴若甫一同从酒吧里出来的有广东某文化传播公司的制片人吴先生、香港导演卢女士以及北京台制片人陈先生。据他们介绍,当时吴若甫一被劫走,他们立刻打110报了案,并通知了吴若甫的好友张光北,而在随后的一整天里,直到吴若甫被救,他们三人一直在与警方通力合作,也一直没有合眼休息。

  同在餐桌上的张光北,也终于在这个时候向记者解释了当时为什么要求所有知情者一律不许外泄吴若甫被绑架的原因。他说:“对记者来说,抢时效本来是对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事都要抢。吴若甫幸亏当日晚就被救出来了,否则,一旦在案件还未破获时媒体先把这事捅了出去,后果将极为严重。它不单会破坏警方的侦破计划,还会直接影响到绑匪的情绪,以至于当事人的生命安全受到更大的威胁。如果假使说若甫因为媒体的原因被害,这责任该由谁来承担?!”

  营救吴若甫的警察刚巧有很多与他相识

  平静下来的吴若甫此刻提的更多的是他与警方的关系。从他这次的表述中,记者首次获悉,原来那些营救他的警方人员很多都与他相识。因为以前吴若甫在拍有关警察的影片时,经常下到警方的最前线体验生活。他说:“当时与特警一起冲进来的还有两个大队长,他们一边冲一边喊:‘若甫!若甫!我们来救你了!!’而最后我是被他们两个人一左一右给架出去的。我当时听到这些熟悉的声音,看到周围那么多熟悉的面孔,真是太感动了。回想以前,在拍戏的时候都是我带着这班弟兄冲进去救人,现在是他们来救我……”

  警察的心也曾被无意间伤害

  在一两个小时的聊天中,还有一个插曲为这场劫后余生的午餐增添了几许欢笑,同时也令在座的所有人回味了许久。这个话题的主角是当时吴若甫致电,并要其到银行提款送钱的好友X。尽管X鼓足了勇气,但在最后还是有点打退堂鼓,而警方一再表示能保证他的安全,一位大队长亲口表示:“子弹来了,我让它拐着弯儿打我还不行吗?!”过度紧张的X不假思索地脱口道:“你们牺牲了是烈士,我算什么?”一句话伤了在场所有警察的心,沉默了一会儿,不记得是哪位警官说了一句:“我们也有兄弟,我们也有家……”

  待X的心情平静下来后,他最终还是去了银行,完成了任务……

  其实,吴若甫被绑架的整个过程中还有很多故事,比如,某大队长在营救完吴若甫之后连夜又去蹲点指挥破获另一桩案件去了,后来才知道,他已经五六天没怎么休息了……在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陈述中,最后终于有人提议:一定要将这件事拍成影视剧。制片人陈先生当场表态——这活儿接了!而且还有人提出,在影片开始的时候一定要打上:“本片谨献给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无私奉献的广大公安干警。”(来源:北京青年报作者:郑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