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开除违规评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奥斯卡主办单位美国影艺学院前两天开除了一名评审,因为他把收到用作奥斯卡投票参考的电影拷贝给了自己的朋友,违反了规定。

  据美联社报道,影艺学院特别针对此事进行了投票,并由发言人对媒体宣布此事,但是并没有透露被开除成员的姓名。去年秋天,电影公司出于打击盗版的考虑,决定不再向评委们寄送拷贝,以防止拷贝流传出去。但这一决定在一些独立电影公司的抗议下作出调整。
最后,电影公司决定对拷贝进行加密,以便在出现盗版情况时追查来源。

  上个月,调查人员透过加密资讯,查出现年70岁的奥斯卡资深评委卡麦·卡里尼曾违反保密规定。据介入调查的美国FBI官员表示,卡里尼本人已经承认向一位名为罗素·斯普拉格的“私人朋友”提供过参赛影片的录影带拷贝。这位51岁的斯普拉格先生目前已经因为触犯美国版权法规,非法复制音像制品并在互联网上传播而被捕。而影片的发行方索尼影片公司也已经将卡里尼、斯普拉格及另外十名涉嫌参与的人员告上法庭。据悉,片商要求卡里尼为泄密影片赔偿15万美元。他们认为,就算是卡里尼把样片提供给斯普拉格时没有收取任何好处,他也违反了与奥斯卡组委会签订的协议,即“不得把样片流出自己的办公室和住所”。另据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又锁定了10名嫌疑人,他们涉嫌帮助斯普拉格制造出售盗版奥斯卡样片。卡麦·卡里尼曾经在电影《教父》系列中饰演过几个小角色,还曾经参与演出过热门电视剧集《纽约重案组》。

  (王尚)(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