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后的武士》:武士道的哀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入围最佳音效提名

  我想没有人会期望汤姆·克鲁斯会拍摄文艺经典电影,他的电影向来都很为电影公司的腰包着想,《最后的武士》仍然无可避免地带着商业电影的色彩,就是尽量的通俗,很有经验很有技巧地捉摸到观众的心理,在适当时加一点煽情投合观众需要情绪发泄的需要。

  不过不能否认,《最后的武士》的故事内容不具主流电影惯有的特色,它的剧情还颇冷门,而且也没有目前流行的电影卖座固定因素。

  但它能在两个半小时紧紧吸引观众,不能不说是一项成功,这无疑是导演的功劳。节奏气氛与摄影,也几乎是“无懈可击”,以商业片的水准来定论,它称得上出色。

  这可以说是一部日本武士道的夕阳哀歌。在新旧时代交替中,日本政府要成为军事强国的野心,令武士道走投无路。武士道精神至今仍是日本隐形的国魂,但在当年却是由日本天皇同意消灭,也是极具讽刺性。这也是这部电影与其他武士道电影最不同之处,当一个日本人同情电影中被剿灭的最后一群武士时,他的心中怨恨厌恶的是另一批日本人。就以这一点,《最后武士》就值得一看。

  (宋涛)(紫/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