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一曲《五星红旗》唱红神州 刘媛媛首次来沪开演唱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5:42 东方网-劳动报

  熟悉刘媛媛,应该是那曲《五星红旗》。陈凯歌操刀的MTV,场面极其雄伟庄丽,刘媛媛民族加美声的唱法,圆润宽厚。《五星红旗》一连几年拿遍各类歌曲大奖,还作为建国以来歌唱祖国的作品进入大学音乐教材,刘媛媛因而也走红中国歌坛。前天下午在上视大厦见到刘媛媛,她是为2月11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的《“五星红旗·我的骄傲”——刘媛媛上海个人独唱音乐会》而提前来沪的,不仅携来了《五星红旗》,还有另外十多首原唱主旋律歌曲。

  作为中国民族歌舞团国家一级演员,刘媛媛被冠以“中国新一代主旋律歌唱家的代表”。她多半演唱“歌唱祖国、歌唱人民、歌唱美好生活”的歌曲,如《五星红旗》、《鲜花陪伴你》、《祝你好运》、《长大成材》、《美好祝福》等,连续七度登上央视春节晚会及春节歌舞晚会等,无数次地参加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国家级大型文艺演出。“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开演唱会,这是我的梦想。为了参加今天的记者会,我彻夜难眠。感谢上海方方面面对我的支持,感谢……感谢……”着一袭黑色长裙的刘媛媛,文文雅雅地读着稿子,一连说了七八个“感谢”。

  刘媛媛是个用歌且用心奉献社会的“德艺双馨”青年歌唱家。自1999年以来,她相继资助了包括湖南、广西、湖北、江西、新疆、重庆、贵州等地区的60多位贫困地区孩子。她还先后积极参加央视在古田、遵义、井岗山、鞍山、萍乡、银川、兴化等革命老区的“心连心”慰问演出。她因演唱《共享和平》而被世界友好和平百国首脑组委会授予金奖和“世界友好和平使者”的称号。

  刘媛媛的这场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家林友声指挥上百人的上海歌剧院交响乐团管弦乐队伴奏,著名钢琴演奏家孔祥东和著名男高音魏松出任演唱会特别嘉宾。刘媛媛将演唱13首歌。这是她继在成都、江西、甘肃后的第四站演出,被认为是上海近年来首次举办的高水准主旋律专场音乐会。

  记者兰迪(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