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张明音乐时间”节目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8:19 新浪娱乐

  Zhang Ming Music Hour

  “张明音乐时间”,放眼国际乐坛的第一坐标

  “张明音乐时间”,聆听晚间音乐的最佳选择

  一、 节目概要

  东广音乐频率的《张明音乐时间》是目前动感101唯一一档以全面介绍国际流行音乐为主要特色的广播节目。秉持权威与系统、经典与时尚、欣赏与互动等多重特点,挟持来自全球各地丰富的音乐资源和主持人多年的精心积累,力求以轻松愉悦的主持风格、精良而不乏特色的编排为音乐爱好者同步推荐世界流行乐坛最新动态、热门歌曲,并同时带来历经岁月洗炼的经典佳作。我们的节目除了为您及时捕捉都市文化生活的最热亮点,定期举办特色各异的地面活动以外,还将依靠节目庞大的后援团和有着合作关系的平面与网络媒体继续推出诸如年度“夏日人气偶像总动员”“群星闪耀格莱美”这样的品牌活动以提升节目的社会效应。《张明音乐时间》亦是目前华东地区唯一一家与国际同步推出英美两地权威流行榜单的广播节目。

  二、 节目的栏目设置及内容

  《聆听亚细亚》(周一):以推荐亚洲知名艺人灌录的经典名曲、热门佳作和最新作品为主,并适当介绍亚洲各国风土人情和趣味轶事;《金曲重温》(周二):介绍流行于上世纪不同年代,风格各异的热门流行金曲,讲求编排、注重营造怀旧氛围;《摇滚地带》(周三):以系统专业的角度介绍不同年代的经典摇滚作品和演变历史,第一时间推荐最新出炉的热门摇滚音乐;《流行磁场》(周四):介绍欧美乐坛最新资讯和流行类唱片;《追击现场/影音天地》(周五):单双周交叉播出各类热门艺人的现场演唱会或电影原声音乐。《快乐周末》(周六),邀请节目后援团或音乐发烧友参与策划和主持,内容包括播送听友来信、电子邮件、精彩短信、即时歌曲点播等;《欧美热门金曲排行榜》(周日):分别介绍美国权威《公告牌》杂志(Billboard)Top10和英国Top10单曲。

  三、节目主持人介绍和特色

  张明:节目编辑兼主持人、乐评人。1989年复旦大学英美语言文学系毕业,1991年入主上海电台音乐频率FM103。7担任客座主持。1993年,应邀加盟上海电台《世界音乐星空》节目; 1999年,和辽宁教育出版社合作,担任中文版《牛津流行乐大辞典》主译和召集人。2000年5月至2003年12月,担任东方音乐、动感101《今晚8点》节目主持。2003年1月8,兼任东广音乐经典103《金曲重温》编辑主持。作为权威西洋音乐DJ,不仅在《音像世界》、《完全生活手册》等知名报刊杂志设有专栏,其主持的音乐节目在欧美乐迷当中极具号召力。由其一手策划的年度“夏日人气偶像总动员”,曾在电台举办的同类票选中创下参与人数之最(来信达5万、网上参与50万人次),并理所当然成为沪上广播节目中最具火爆效应的票选活动之一,该活动也是目前东广音乐动感101的力推的品牌活动之一;另外,张明还连续4年参与主持了素有“音乐奥斯卡”之称的国际乐坛最高盛事-格莱美(Gramm Awards)音乐颁奖典礼的电台实况转播和后续活动,该转播不仅在华东地区引起巨大反响,更确立了其在广大欧美流行音乐爱好者中的权威地位。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