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人阿朵性感《盛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18:27 北京晚报

  昨天下午,老牌唱片公司正大国际在MIX俱乐部推出了他们百万打造的新人阿朵。她的专辑《盛开》也是春节之后第一张上市的原创唱片。

  阿朵曾被日本的小室哲哉看好,正大国际动用了高晓松等多名制作人,在形象气质上也突出阿朵性感的一面,将她与目前美国最火的女歌星碧昂斯相比。在内地歌坛,以性感作为推广重点还是很少有的。

  制作人高晓松近年转向电影,这张专辑是他多年来重返制作行业的一张唱片。高晓松表示,过去都是为同龄人,或者是同路人写歌,比如老狼,他们就是在代替我唱歌,代替我表达。而阿朵与他有年龄上的差距,而且是第一位制作的外省女孩,是第一次站在另一个人的角度真正为别人写歌、制作。同时,高晓松说,制作阿朵是还是拍摄《我心飞翔》电影的最大动因。阿朵是出生于湘西的土家族,她向我描述的湘西风情触动我写作和拍摄了湘西风情的电影《我心飞翔》。说实话,第一次看阿朵在《再见卡门》的MV里一身吉卜赛女郎装束出现的时候,还真有点惊艳的感觉,阿朵在做唱片封面的时候,还献身玩了一回人体彩绘。

  再遥想到最近横扫欧美歌坛的碧昂斯(Beyonce),也是以性感的姿态出现,火得一塌糊涂,相比较而言,阿朵在相貌、身段、表演上一点都不差,称阿朵为“中国的碧昂斯”大概也不为过。

  听了阿朵的首张专辑《盛开》才发现,阿朵的野心并不仅仅是拷贝碧昂斯,由于高晓松以制作人的身份出现,整张唱片不可避免地被渲染上了“高式小资范儿”,唯美的小情调、高雅的布尔乔亚格调让阿朵呈现出了一些聪明劲儿、人文色彩,冷不丁一听就是一个“有文化的小资女人”,加上前面提到的“波希米亚色彩”,整个就是———“波波族”。

  总体而言,专辑中的音乐可归结为三类:狂热的、拉丁的,激情舞曲;青春的、清纯的,还有点儿风花雪月的民谣;融合了少数民族音乐色彩的NewAge小品。每首歌的旋律都可以用流畅来形容,让你感觉到亲切,也容易把你那双塞满了流俗R&B的耳朵叫醒。文/徐磊王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