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风情有万种思懿卿须怜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40 每日新报

  裴艳

  新报讯【记者裴艳】自从饰演了《水浒》中风情万种的潘金莲、《蓝色妖姬》中的温柔杀手宝珠后,台湾女演员王思懿着实火了一把,一时间又是央视十佳演员评选,又是观众最喜爱女演员桂冠得主,但是随后的几部现代戏却反响平平。时下,她又出现在了正在央视八套播出的电视剧《倚天钦差》中,饰演一个绝色美女吴卿怜。

  王思懿告诉记者:“吴卿怜与我以前演的潘金莲和宝珠都不同,她能让钱沣、和珅一见倾心,并不仅仅是由于她的绝世容貌,更应该在于她的气质。至于这个绝世美女为什么让我来演,我觉得这个角色与我很像。我不是特别漂亮的那种,但是和我合作过的导演、摄影师都说,王思懿是那种特别有味道的。一种古典女人的柔美,加上一点智慧,再加上一点贤淑,我想这就是我的味道,也同样是吴卿怜的味道。”

  对王思懿来说,吴卿怜这个人物比较简单。“她只是一个规规矩矩的传统中国小女人,所做的都是为了要保护自己的老公,很单纯。另外,她也是一个悲剧人物,一直死心塌地地爱着自己的老公却得不到回报,后来对钱沣产生了好感,最后阴差阳错地改嫁给了和珅,她的命运根本就不掌握在自己手中。”

  王思懿因演古装戏而红,她也坦言自己最喜欢就是饰演这些古装角色。“拍古装戏可以感受到不同时代的人的不同心态,而且在古装戏中女人都是那种极其柔美的,极具女人味的,这与我的本身气质是吻合的。再说,这个剧组是《雍正王朝》的原班人马,那个戏拍得不错,这个剧也一定不会差。”

  与很多台湾演员不一样,王思懿选择在内地发展。“在台湾,因为完全就是商业剧的做法,有时候上午拍晚上就要播。因为要快,所以很多细节上就不可能细细琢磨,灯光也不会为你每个镜头特意变换位置,所以有时候看到拍出来的东西比较呆板。但是内地就不同了,对灯光、镜头的要求特别高,有时候一个镜头的灯光要布好几个小时,拍出来人就特别漂亮。这样,电视剧就不光在追求商业效益,同时还在追求一种更高的艺术成就,我很喜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