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少红 宝贝岂止光恋爱精神内核在言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8:40 每日新报

  张钢

  记者:当初为何选择《恋爱中的宝贝》这部影片呢?

  李少红:当前的中国人非常迷恋现代化,像一个热恋中的人迷恋幻觉中的爱人一样。宝贝像在这场轰轰烈烈的爱情中被丢掉的灵魂,她在熟悉的城市中找不到自己,甚至自己的
出生都变成了一个笑话。

  这是一个与灵魂遭遇的故事,一次和自己精神的对话。我们的城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过去曾经轰轰烈烈的历史迅速成为推土机下的瓦砾,我们以最大的热情拥抱现代化生活的时候,我们的灵魂是怎么样的?这就是宝贝这个人物的构思。她不具备现实生活的时尚,却长着邻家女孩儿的相貌,具体到可以让你想到初恋的女生。她在内心深处与你邂逅,唤醒你对现实的迷茫,你和她的爱情就像罗密欧与朱丽叶一样充满不可调和的矛盾。在最后由谁来承负家族巨大历史恩怨,用生命成全爱情的时候,罗密欧吞下了甜蜜的毒药成就了朱丽叶的灵魂。

  这个故事世代蛊惑着我们,于是我根据自己对现代青年人的生活状态的认识拍摄了这部影片。

  记者:那么您想通过这部戏传达给观众的其实并不只是爱情这个东西?

  李少红:这里面有很多信息,有男女的爱情,还有发展非常快的时代,可以领悟到一种年轻的气息、节奏、速度。

  记者:听说最近你又在拍摄一部与情人节有关的作品,请介绍一下新片的情况。

  李少红:我们在拍安顿的一部戏,叫做《情人节的影子》。该片也是描写了城市情感方面的故事,我们选择了十个故事,作为一个实验品投放市场。如果放映后观众反映良好,我们还会继续再拍。目前的十部里面已经拍完了四部了,第五部正在拍摄中,周迅、陈坤、黄觉都会在片中出现。我们不拘泥什么特别的形式,谁合适就谁演,不会因为有过合作经历而产生重复。

  新报记者张钢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