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丁荫楠敲定焦晃主演《鲁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09:11 新京报

  本报讯《成都商报》报道,上海电影制片厂邀请鲁迅之子周海婴出任总顾问,丁荫楠任总导演拍摄电影《鲁迅》的消息传出后,究竟谁来演鲁迅备受关注。昨日,记者前往上影厂实地采访得知,“皇帝专业户”焦晃确定出演鲁迅。对此,鲁迅之子周海婴的家人表示“没有意见”。

  据上影厂策划部张微定先生透露,目前该片还在修改剧本阶段,演员方面除了已经敲
定老演员焦晃出演鲁迅,其他如许广平、宋庆龄等数十位历史人物的扮演者都没有确定。据悉,厂里和总导演丁荫楠选择让焦晃出演鲁迅,主要是因为鲁迅在上海生活过很长一段时间,而焦晃除了对上海生活非常熟悉,形象和气质上都有些相似。

  让焦晃出演鲁迅,鲁迅家人对此有何意见?记者昨晚拨通了鲁迅之子周海婴家中电话,周海婴的儿子称父亲不在家,不过对于上影厂决定焦晃出演鲁迅一事,他称“我们没有意见”。周海婴的儿子表示,周海婴最初答应出任电影《鲁迅》总顾问,主要是因为该片剧本思路得到了周海婴的赞同。“至于演员方面,我们尊重制片方的意见。我们也相信他们会拍摄一部关于鲁迅的优秀电影作品。”

  据该片策划张微定称,厂里和焦晃洽谈出演一事时,焦晃曾表示对自己这次出演鲁迅是一种挑战,因为鲁迅的读者太多,演得不好就很容易招骂。据悉,压力很大的焦晃答应出演鲁迅一事后,目前已经开始查阅相关史料,并放下其他事务连日熟读《鲁迅》剧本初稿。

  据悉,电影《鲁迅》将撷取鲁迅生前的最后一年,突出这位文化斗士身上的人情和热忱。总导演丁荫楠希望拍出这样一个鲁迅,他不仅是一个硬骨头的文化战士、民族脊梁,也是一个深情的丈夫、父亲、师长。该片预计今年下半年在上海开拍。同时,上影厂还把该片列入明年中国电影诞辰100周年的献礼影片。(彭志强)(来源:新京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