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恋爱中的宝贝》严防盗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07 南方日报

  广州首映式不放电影 《恋爱中的宝贝》严防盗版

  本报讯(记者/方正)著名第五代女导演李少红执导的电影《恋爱中的宝贝》,将从10日起正式在全国公映。昨天,李少红携影片主演周迅、陈坤等在广州参加首映新闻发布会并与观众见面。与其他影片首映式不同的是,昨天新闻发布会后并未放映影片,甚至连媒体看片会都没有安排。据了解,这样的“反常”安排主要是为了杜绝盗版。记者了解到,在《
恋爱中的宝贝》此次全国巡回宣传过程中,国家版权局有关官员将随剧组人员一起到各地督促防盗版工作。

  据了解,《恋爱中的宝贝》从开机拍摄至今已经历近3年时间。但从北京的首映式到昨天的广州新闻发布会,该片至今仍未在任何地方放映过,也没有按往常的惯例安排媒体看片会。片方负责人表示,如此“惜片如金”并非如某些人猜测的那样要将电影的悬念留到最后,而是为了以最大的努力杜绝盗版。

  国家版权局有关官员在昨天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恋爱中的宝贝》总投资高达4200万元,是建国以来投资最大的纯国产影片。为了严防盗版,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文化部对这部影片的发行高度重视。

  早在去年年底全国电影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期间,全国35家院线公司代表拟就了《北京宣言》,并由34家院线公司联合签署,其主要内容是:“从2004年2月1日起各院线公司采取统一行动,在与制片方洽谈‘发行合同’时,将正版音像制品上市时间的约定作为重要条款列入合同,即正版音像制品的上市发行必须在电影首映日起15天之后;凡发现违约行为,在电影上映之前擅自发行正版音像制品的,院线公司将不再安排影院放映影片;在电影首映日起15天之内擅自发行正版音像制品的,院线公司将通知影院立即停止放映该影片,并作出相应的经济赔偿。”

  《恋爱中的宝贝》制片人表示,该片是《北京宣言》生效后首部发行的国产影片,确定的正式上映时间是2月10日,如果提前举行了媒体看片会,就意味影片首映时间也相应提前。按照《北京宣言》的约定,音像制品就可以从看片会之日起第15天起开始发行正版音像制品,这必然会对电影票房产生冲击。《恋爱中的宝贝》取消媒体看片会、禁止超前“点映”、邀请国家版权局官员参与全国巡回宣传等系列做法,都是为了彻底反盗版,最大限度维护电影制片人权益,保证电影票房竞争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