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手机事件再掀波浪 张伟平骂冯小刚心理阴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14 广州日报大洋网

  娱乐圈永远没有风平浪静的时候,黄色录音带事件还余音袅袅,“崔永元怒打手机”又掀起了一道热浪。虽然电影《手机》作为一部贺岁片已经有点过气,但是,由于崔永元、冯小刚、刘震云都是文化艺术界的“大腕”,而操作此次争论的又是新闻界和娱乐圈“双栖”的何东先生,所以,要想让人不关注它,几乎是不可能的。昨天,《英雄》的出品人和《手机》的制片人又加入这场混战……

  日前,崔永元同某报撰稿人何东怒批《手机》的“檄文”一出,在娱乐圈中激起轩然大波。何东的专访中再次把《英雄》拉下水,对其进行攻击。昨天,《英雄》制片人张伟平表示:何东对《英雄》的言行明显带有个人目的的攻击,这种别有用心的攻击是不能容忍的!”但张伟平也表示,批驳何东绝不是帮冯小刚说话。

  张伟平表示:“我认为崔永元说的话是比较准确的,客观的。因为几年前,我就同葛优说到过冯小刚的人品。我觉得他做人做事,目的性太强,属于心理比较阴暗的类型。我们常说‘文如其人’,看到冯小刚的电影,更给了我怀疑他人品的理由。因为他总是把人性写得比较扭曲,总是用影片影射一些生活中熟识的人。看了《手机》之后,我就立即想到崔永元,我认为他就是在影射崔永元。”张伟平回忆起1996年,张艺谋的《有话好好说》在北京电影学院礼堂首映的事情,“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冯小刚。他见到艺谋,立即热情无限地扑上去,一脸真诚地赞美这部片子,还请艺谋到家里共同探讨。可是第二天我就听一个朋友说,在一个没有张艺谋的场合,冯小刚不屑一顾地说:‘张艺谋拍了一个什么烂片呀,我夸他就是哄着他玩呢!’”张伟平说:“由此可见此人的品格。导演的人品是最重要的,一个心理阴暗的导演不可能对社会有正面的影响。”

  记者提到,冯小刚的影片是以幽默调侃而著称,而且冯小刚也确实承认,片中的《有一说一》栏目,灵感就是来自于崔永元的《实话实说》。此时正值崔永元的《电影传奇》即将出炉,他也许会有炒作的嫌疑呢。张伟平反问记者:“我认为崔永元不是炒作,如果一部影片这样显而易见地影射,你会怎么做?这是崔永元正常的反应。如果冯小刚影射我,我也会像崔永元这样,站出来炮轰他。冯小刚是很爱开玩笑,但他的玩笑很少有善意的,不是吗?冯小刚用这种手法去影射或诋毁一个人,已经不止一次了,这不是一个导演应有的做法。我今天说出这番话来,并不代表我自己,这些话一定会引起圈内人的共鸣。”张伟平最后表示,“我不能否认社会上有一部分人对冯小刚的追捧,但是在中国电影没有分级制度的情况下,这部影片带来的绝不是好影响,谁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去领略这种‘艺术享受’呢?我认为一部电影除了要讲经济效益之外,也不能一点儿不强调它的社会效益!”(来源:南京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