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竹书”发表声明回应解晓东,“欠款扣母带”是业内行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1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见习记者孙伊)日前,由解晓东及其经纪公司向全国媒体披露的有关竹书文化扣押其新专辑母带,导致专辑延误发行,并准备将竹书文化告上法庭的消息,在业内引发了轩然大波。是解晓东借机炒作?还是竹书文化故意刁难?昨天,竹书文化给本报发来传真声明,表示对于解晓东的举动表示“不解”,并声称扣下母带的原因是对方没有完全支付专辑的制作费用,而“欠款扣母带”则是业内不成文的行规。

  据了解,2002年解晓东所属的经纪公司与竹书文化经友好协商决定,在2003年由竹书文化制作部承作解晓东的转型新专辑,而关于此专辑所需的全部制作费用则由解晓东的经纪公司支付。

  在该声明中,竹书文化表示:“我公司为此专辑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并联系内地、日本、香港、台湾的制作人及词曲作者,为解晓东量身定做了一张具有国际水准的新专辑。“但是,在2003年6月这张专辑全部完成之后,解晓东及其所属公司却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双方在合作初期协商好的制作这张唱片的余款,为此我公司为其垫付了制作专辑的所有款项。我公司曾多次与解晓东及其所属公司协调支付余款事宜,均遭拒绝。在此期间,我公司又不计费用协助解晓东进行专辑的造型、定位、服装搭配、摄影及拍摄MV三首,并帮助其策划MV创意、制定宣传策略、设计单曲封面。解晓东已将专辑中四首歌拍成MV,并在电台、电视媒体中进行宣传,并委托我公司帮助其联系发行公司的相关事宜。

  “不过在唱片行业内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就是付清全部制作费用后才可交付音乐母带。解晓东转型专辑全部完成后,解晓东及其所属公司没能按时付清制作费用,我公司估计原因可能是其公司有什么难处,认为过一段时间他们就会将制作费用付清,到时我公司再将母带交付解晓东及其经纪公司,所以也没有使用法律手段维护权益。可是没想到近日,解晓东及其经纪公司不知为什么说我公司扣押其新专辑母带,导致专辑延误发行,还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无论是从法律上讲还是行业内的规定,我们都是规规矩矩行事的,我公司的行为是在履行双方事先达成的协议,解晓东及其经纪公司没有履行双方事先达成的协议——向我公司支付新专辑制作费,哪里来的扣押其新专辑母带一说?我们不能理解解晓东及其经纪公司此举的用意。”

  声明中的欠款额度,据有关人士透露为人民币18万元整,“竹书”方面也予以默认,但解晓东方面则有一个完全不同的数字。据其经纪人表示,“竹书”最初的预算是12万元,但是最后要求解晓东支付的却高达32万元。据有关人士分析,双方的这一经济纠纷极有可能闹上法庭,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的进展。

  (编辑 云翔)

  网站地图 浏览帮助 广告发布 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 关于本站

  南京日报报业集团·南京报业网,未经同意不得转载、复制或建立镜像。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