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手机》风波的三种平息方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29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崔永元离开《实话实说》之后基本上很少抛头露面,但一旦浮出水面就有石破天惊效应。崔永元痛批冯小刚的电影《手机》,是他阔别“讲坛”以来最痛快的一次倾诉,这次不同寻常的倾诉引起轩然大波。目前,这场风波的最新局面是舌战升级、场面混乱;它将如何发展,会以怎样的方式平息下来——

  “一声叹息”黯然离去 可能性:70%

  崔永元炮轰《手机》风波,缘于2月初《北京青年周刊》第437期刊登的《崔永元怒打<手机>:冯小刚创作初衷可疑》的专稿。新浪网3日转载,顿时引起更大范围的关注。到6日,新浪、搜孤等门户网站将该风波挂在娱乐首页,形成专题。在相关专题中,所能见到的多是崔永元的访谈,采写《崔永元怒打<手机>》一文作者何东的访谈。然而直到昨晚,被“打”的冯小刚、刘震云没有切入实质性话题的“还手”举动。

  昨晚,记者与冯小刚、刘震云取得联系,他们对崔永元炮轰《手机》的态度很明确——“不搭理”。此前,他们已有过类似的表态,他们的言下之意显然是让“小崔同志尽情演出这幕独角戏”。对崔永元来说,他最不愿意看到和接受的现实是冯小刚、刘震云装着没看见,一声不吭。以他的判断,冯小刚这种人是眼睛里揉不进沙子的,他崔氏的把掌都打到冯兄的脸上了,他能忍得住?况且,冯小刚也是个爱说的主儿,不信他面对炮轰不回应。

  但偏偏冯小刚这回反其道而行之,挪出时间猫在家里享受着《手机》4000万票房的快乐,摆出一副任凭风浪起,稳坐钓鱼台的架式。这么一来,崔永元恐怕只能在“一声叹息”后黯然离去了。《手机》风波以这种方式平息的可能性占到70%。

  “甲方乙方”兵刃相见可能性:20%

  冯小刚始终不接招,崔永元炮轰《手机》这出戏就很难一直唱下去;如果冯小刚接招,“甲方乙方”兵刃相见,场面就会相当火爆了。崔水元为了逼出冯小刚应战,几乎把在《实话实说》练成的“口技”全用上了,他先是用“文艺批评”引出“私生活”的论点;再以“冯小刚若生气就成不了艺术家”来铺垫;接着强调“我就是要用道德来审判他们”……步步紧逼,逼其就范。

  冯小刚一方保持着隔岸观火的姿态,心里却不平静。他们不是没有考虑过站出来搭腔的方略,但最终还是决定保持沉默。记者从相关渠道得知的内情是,崔永元要“开炮”的事,冯小刚、刘震云在元月底就知道了,他们这几个人是朋友、哥们儿关系,冯、刘当时并没把它当回事,以为小崔是一如往常的“开心一笑”。现在事闹大了,冯、刘要说话就更得慎重了。冯小刚是个明白人,他自然知道说与不说是什么结果,关键是什么时侯、以什么方式、话说到什么程度才更显其“大将风度”而已。

  《手机》风波发展到昨天,局面已混乱不堪:和晶搀和进来了,《英雄》出品人搀和进来了,《手机》制片人搀和进来了……已经形成一池浑水,冯小刚绝对不会下脚,至少是现在。因此可以说,以兵刃相见这种方式平息风波的可能性仅能占到20%。

  “不见不散”携手谢幕可能性:10%

  《手机》风波总有收场的时候,崔永元、何东与冯小刚、刘震云“不见不散”携手谢幕的可能性也并非不存在。与他们几位关系甚佳的有关人士昨告诉记者,这两天确有圈中人有意在他们中间进行“外交”活动,充当和事老的角色,让他们“相逢一笑泯恩仇”。这种运作能否成功,关键是能不能找到一个让双方都觉得体面又都能接受的方式。比如选择一家茶馆,大家“不见不散”地坐下来心平气和地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然后几双大手紧紧地握在一起,签下一纸同盟协议,调转炮口一致对外;再比如让双方在某个名流大腕的寿礼上或是某档知名度极高的节目中,安排他们“不期而遇”,让他们心照不宣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似的谈笑风生。翌日,媒体又是文字又是图片地渲染——崔永元、冯小刚连称“误会、误会”。这风波不就烟消云散了吗!

  遗憾的是,扮演和事老的人昨感叹“工作难以展开”,说这事麻烦的地方是搀和的人太多。他们认为,这事一时半会儿还撮合不成,但又急不得。双方“不见不散”携手谢幕的可能性只占10%。南京日报记者梁平

  (编辑 云翔)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