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睿:《三重门》也就中学文学社水平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1:50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2003年,随着韩寒的逐渐式微和郭敬民“抄袭”事件的爆发,这两位青春校园文坛偶像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就在此时,一个名叫孙睿的大学生,以一部《草样年华》成为校园文学最新偶像,借着记者采访的机会,“口出狂言”,将韩寒、郭敬民等一一来了个大批判。

  韩寒已经被毁了

  当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孙睿这位文坛新贵时,照片上看起来很清秀的他,言谈中却大有不把“新概念作文”的三位一等奖得主放在眼里的傲气。孙睿说,“现在不是我非要面对他们三个,而是他们三个不得不面对我。他们是刘关张三英战吕布,加起来最多也就能和我打个平手吧。”记者问他为什么对新概念作文大赛没有好感,他表示,这些大赛都太小精英习气了,“那些个一等奖得主,还真把自己当回事,不就是个作文比赛吗?而且这个‘新概念作文大赛’,现在可以说是毁人不倦,韩寒不就已经毁了吗。”

  郭敬民鹦鹉学舌

  孙睿表示,像韩寒、郭敬民和张悦然的小说他都曾翻看过。“韩寒的《三重门》也就是一个中学生文学社社员的水平,居然有人说他写得像钱钟书,真是对钱钟书的侮辱。”不过尽管如此说法,孙睿却再三说他不打算批评韩寒,因为这看起来像欺负小孩。至于郭敬民的《梦里花落知多少》则被孙睿讥讽为鹦鹉学舌的小说。“郭敬民的功底不错,小说也写得不错,但一个四川人,从未在北京生活过,在书中刻意使用北京方言,故作幽默,反而画蛇添足。”

  只有张悦然让孙睿的言语温柔了许多,“她是个漂亮的女孩,也有才气,我要是批她就不地道了。我知道她已经把我当成了最大的竞争对手,那就放马过来吧。”

  金陵晚报记者 贺沂沂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