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网站开打娱乐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2:08 北京青年报

  新闻种类多多,而各门户网站却纷纷靠向娱乐,主打起娱乐牌。当当网、卓越网这样的电子商务网站在去年年底做起评选活动,评选出年度最受欢迎的书籍、音像制品,而21CN网站更是在去年以盛大发布会的形式向外界宣布:21CN将进军北京,面向全国,全力打造互动娱乐为主的新门户网站。华纳兄弟公司最近推出了一个以娱乐为主的互联网网站,提供视频内容和动画片的播放服务,也准备发展成娱乐门户。

  21CN网站负责人陆德提出的“娱乐制胜”是现在网站的共识。鲜活的娱乐新闻会很快出现在网站上,而且迅速形成专题,供网友浏览、评论,像奥斯卡这样的重大娱乐盛事,网站也会当仁不让地直播,其优势远超过传统媒体。

  然而这些对于以娱乐为本的网络媒体来讲,过于简单了。真正的娱乐网站需要以娱乐营销为思路,用都市前沿者的姿态,向不同层次的用户提供媒体娱乐资讯,集合“宽频娱乐”、“短信”、“彩信”等多种互动化快感体验,为营销信息的传播提供良好基础。

  以21CN为例,它正式推出的宽频娱乐,标志着该网站全线进入以宽频娱乐为代表的在线娱乐产业,成为其继在线广告、移动增值服务、企业邮箱等业务线发展以来的又一业务主干线。

  但是,娱乐网站面前迎来的也不仅仅是春风,全球点阅率名列前茅的娱乐网站Shockwave.com就曾裁员15%,由好莱坞几个教父级人物合组的娱乐网站Pop.com也宣布胎死腹中,在开张之前便决定解散。许多娱乐网站业者表示,对那些仅靠卖广告为生的娱乐内容网站而言,娱乐网站的制作与经营费用相当昂贵,而且网站访客的兴趣正在转向互动性强的娱乐,如电玩等,那些喜欢传统影片、动画或娱乐新闻的访客大可以打开电视,收看更精致成熟的节目。

  在这种情况下,娱乐网站各自的生存就要靠自己大拼特色了。比如“互联网电影数据库”就以21.6万部的库存影片令人叹为观止。这个从提供电影资料起步的网站把自己拓展成了一家规模的娱乐门户网站,增加了娱乐新闻、影视评论、专栏天地、影片公告栏(包括数据库中的全部影片)和影视片断。

  好莱坞当然也不甘寂寞,斯皮尔伯格和霍华德在内的5位好莱坞名人与微软的创始人之一保尔·阿兰一起,也开办了一个用于原创视频娱乐节目的网站,以原创性作为特色吸引着鼠标的点击。

  国内的网站也以聚集人气为目的,并且扮演着娱乐先锋者的角色,21CN网站就于日前举办了一场规模盛大的锐舞派对,使人们在分享世界最流行最尖端的舞曲类型的同时,牢牢记住了锐舞的新观念。12

  人们认为2003年是互联网行业重新审视自己的一年,在2004年,在线娱乐业究竟会向哪个方向展开激烈的竞争,还需拭目以待。12

  作者:萧扬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