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冷山》篡改美国历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3:25 扬子晚报

  尽管柏林影展开幕影片《冷山》并不参加金熊奖的角逐,妮可·基德曼也没来柏林,但这并不妨碍近千名各国记者在开幕式上将《冷山》的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团团围住。安东尼在柏林对美国的批评者质疑他为什么要把一部反映美国内战的影片放到罗马尼亚去拍摄进行了反击。

  安东尼之所以会面对美国人的攻击,是这部反战的影片中精心地刻画了一个北方联盟
的士兵(裘德·洛饰),在美国内战结束后并没有回到美国北方的北卡罗来纳州,而是回到了片中妮可·基德曼罗马尼亚的家。

  安东尼反击了“外国人企图篡改美国历史”的说法,他也否认故意要把影片放到美国之外去拍而导致好莱坞不少人失去工作。“《冷山》的内容是要告诉全世界所有的人,美国之外仍然有许多人生活在种族隔离中,种族隔离会引起很多麻烦,这正是这部影片要表现的东西。”

  安东尼向柏林的记者们介绍:“《冷山》其实并不是一部美国影片。”

  据他介绍,《冷山》在罗马尼亚拍摄比在美国拍显得更有效率,拍得也更美。《冷山》在美国拍摄的预算达到1.5亿美元,而在欧洲拍只花了7800万美元,成本几乎只有美国的一半。安东尼说他在影片开拍前在美国考察了5个月,但最后不得不放弃在美国本土拍摄的计划。冯海青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