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疯克兄弟乐团获本届格莱美终身成就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3:57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The_Funk_Brothers
  当地时间2月6日,格莱美方面公布了今年终身成就奖的得主,60年代汽车城底特律音乐风格(Motown)的疯克兄弟乐团(TheFunkBrothers)荣耀这一殊荣,1999年获得了格莱美终身成就奖的R&B音乐家斯莫奇.罗宾逊(SmokeyRobinson)作为嘉宾向他们致辞。

  在斯莫奇.罗宾逊的致辞中说道,证明疯克兄弟乐团伟大成就的一个最好例证就是他们在汽车城底特律演唱的如今已经成为不朽名曲的作品《我的女孩》(MyGirl)。这首单曲斯莫奇.罗宾逊本人也曾参与创作,现在,这首歌是他的作品中销量最好的之一。罗宾逊说:“当时我们对这首乐曲作了改动,我们用一小段贝斯做开始,吉他手罗伯特.怀特(RobertWhite)就开始了吉他riff重复段的演奏,协和自然的合作创造了这个经典的时刻,并且写进了历史。”

  斯莫奇.罗宾逊在致辞中还说,疯克兄弟乐团并不是一支仅仅依靠底特律本地作为依靠的乐团。他们是底特律音乐风格大家庭的重要一部分,他们是为60年代底特律音乐风格能够迅速崛起做出了最大贡献的艺术家之一。“疯克兄弟乐团的成员全部来自底特律,”罗宾逊说,“当时我们的A&R总监米奇.史蒂芬森(MickeyStevenson)在底特律地区四处奔走,从一些小的俱乐部里找到合适成员组成了疯克兄弟乐团,并且把他们带到了唱片公司的录音室。这些艺术家们和我们一起构成了底特律音乐这个大家庭。”

  “人们常问,什么是汽车城底特律音乐?是多一些贝斯?多一些鼓?还是多一些钢琴?”斯莫奇.罗宾逊继续说,“我坚定的说汽车城底特律音乐是创造他的人们。当我们在底特律开始录音,并且随后的音乐纷纷成为了主打单曲之后,人们从世界各地涌来。伦敦,芝加哥,纽约,纳什维尔,非洲,你所能想到的任何地方,那些来录制音乐的艺术家。看起来就象是底特律上空的音乐,如果你当时来到底特律来录制音乐,那么你录制的成果也是汽车城底特律音乐,因为汽车城底特律音乐只盘旋于此。我们也在伦敦,芝加哥,纽约,纳什维尔,非洲等等那些各地艺术家来之前的地方去录制音乐。如果我们的艺术家在公路旁,那我们就在公路旁录音,我们只录汽车城底特律的音乐,因为汽车城底特律风格就是这些人们,贝斯手詹姆斯.贾默森(JamesJamerson),吉他手罗伯特.怀特,鼓手本尼.本杰明(BennyBenjamin)和里查德‘手枪’艾伦(RichardPistolAllen),钢琴家约翰尼.格里菲斯(JohnnyGriffith)以及其他汽车城音乐大家庭的成员,那些创造这些音乐的人们。所以我不同一那些认为汽车城底特律音乐就是在某地录制的音乐的说法。”

  电影《Standing In The ShadowsOfMotown》在去年的格莱美颁奖典礼上为疯克兄弟乐团赢得了两项格莱美奖,斯莫奇.罗宾逊认为这是这些音乐家们应得的奖项。斯莫奇.罗宾逊说,疯克兄弟乐团无论是在汽车城底特律音乐家庭内部还是在整个音乐界的始终都在提高。罗宾逊回忆了他们有一次到欧洲演出时的场景,当时他们一下飞机,当地的人们已经在那里站着等待了很长时间,并且他们向詹姆斯.贾默森献礼,那只是一次汽车城音乐的回顾演出。

  疯克兄弟乐团作为汽车城底特律音乐的重要成员参与创造了流行音乐历史上最有影响力的音乐。斯莫奇.罗宾逊说:“这是是汽车城底特律音乐的魔术,这些人就是魔术师,这些人非常成功的创造了空前也可能是绝后的如此巨大成功的音乐。”

  “我的至爱,永远的至爱,给那些仍然和我们在一起的疯克兄弟成员,并且给那些继续前进的人们。”斯莫奇.罗宾逊结束了致辞。

  疯克兄弟乐团是60年代的汽车城底特律音乐风格的重要组成部分,创造出了音乐史上的伟大经典,影响力深远。疯克兄弟乐团的成员包括里查德“手枪”艾伦,杰克.阿什福德(JackAshford),鲍勃.巴比特(BobBabbitt),威廉“本尼”本杰明(William BennyBenjamin),艾迪“手指鼓”布朗(Eddie BongoBrown),埃尔.范.迪克(Earl VanDyke),约翰尼.格里菲斯,詹姆斯.贾默森,乔.亨特(JoeHunter),乌里埃尔.琼斯(UrielJones),乔.梅西纳(Joe Messina),罗伯特.怀特,艾迪.威利斯(EddieWillis)。

  终身成就奖不是格莱美众多奖项中的一员,它是美国录音工业与艺术学院设立的特别奖项,并非每年颁发,有的年份空缺,有的年份同时授予多位艺术家。该奖项的评选是经过录音学院的国家理事投票评出的表演者,奖励他们的一生中为录音和唱片领域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具有创造性的、有历史意义的杰出贡献。从1972年开始,终身成就奖的获奖者不再局限于表演者,同时也授予有着光辉成就的录音工程和制作人员。在这个荣誉殿堂中,中国歌迷比较熟悉的成员包括富兰克.西纳特拉(FrankSinatra)1965年得奖,“猫王”艾尔维斯.普雷斯利(ElvisPresley)1971年得奖,吉他大师查克.贝里(ChuckBerry)1984年得奖,滚石乐队(RollingStones)1986年得奖,布鲁斯元老B.B.金(B.B.King)1987年得奖,爵士和R&B元老奈金高(NatKingCole)1990年得奖,爵士演奏家迈尔斯.戴维斯(MilesDavis)1990年得奖,保罗.麦卡特尼(PaulMcCartney)1990年得奖,摇滚先驱、诗人鲍勃.迪伦(BobDylan)1991年得奖,约翰.列侬(JohnLennon)1991年得奖,吉他之神吉米.亨德里克斯(JimiHendrix)1992年得奖,阿瑞塔.富兰克林(ArethaFranklin)1994年得奖,巴巴拉.史崔珊(BarbraStreisand)1995年得奖,马尔文.盖耶(MarvinGaye)1996年得奖,史蒂夫.旺德(StevieWonder)1996年得奖,乡村泰斗约翰尼.卡什(JohnnyCash)1999年得奖,乡村巨匠维利.尼尔森(WillieNelson),谁人乐队(TheWho)2001年得奖,沙滩男孩乐队(BeachBoys)2001年得奖,雷鬼怪才鲍勃.马莱(BobMarley)2001年得奖,爵士大师孔特.巴西耶(CountBasie)2002年得奖,保罗.西蒙和加芬科尔组合(Simon& Garfunkel)2003年得奖。(CatCobain)( 新浪娱乐)(来源:千龙文化)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