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任真自得:自投罗网派“利是”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任永全

  在全国上下大约说了120亿次“身体健康”和1200亿次“恭喜发财”后,猴年新春过去了。至于在新一年里能不能真的发财呢?那就要从年初八就开始努力了。在我身边有一群可爱的同事,他们年初八真的很努力,还真的小发了一财。

  我在大年初八早上8时15分回到电视台,满以为太早了,谁知道远远就听到办公室那边传来阵阵喧闹声。我赶紧快步走向前一探究竟,而我这个行动后来被同事们评价为“奋勇直前暨自投罗网”。原来,不知从何年开始,年初八这个上班的第一天,应运而生了一班“兜利是”(拿红包)大军,他们是所向披靡、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大军是自发、随缘组成,身高、体重、性别不限,并且能不断壮大。他们虽然不是“正规军”,但要想“参军”还是要有一定条件的,首要的硬性条件是未婚,其次是要像做牙膏广告一样笑口常开,还有就是恭喜的话不但要出口成章,而且要有的放矢,说到别人的心坎上去,那才能财源滚滚。如见到一位即将退休的老领导,你应该祝他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可不能祝人家步步高升。这个时候能步步高升的就只有年纪了,这可不是刺激人吗?所以,这个巡游大军还是要有一定水平的。对了,他们还很有职业道德,就是为免被恭喜对象没有准备而产生尴尬,他们会随身带上利是封(当然是空的),以备对方不时之需,这叫“不打没准备的仗”。我就是在他们的甜言蜜语下自动投降的。

  据本人不完全统计,当天我共派出利是160多封,总值若干。虽然我偶而也能在大军当中找出一两个“过来人”在里面“炒更”,或者和某人开笑话说:“喂,你已经是事实婚姻了”,但我同样是派利是绝不手软,因为我很享受这种热闹、喜庆的氛围,喜欢看大家的笑脸,听众人的笑声。我想,如果每一天都像今天一样该有多好,大家都那么有干劲,那么开心。当然,我是不能每一天都这样大派利是的。(晓健/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