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崔永元恼怒《手机》说“娱乐”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34 深圳晚报

  崔永元真生气了,而且到了愤怒的程度。

  这几天媒体都在登载崔永元炮轰《手机》的新闻,而且矛头直接指向冯小刚、刘震云。老实说,一开始我还以为是他们合伙在炒作呢,因为就在几年前,冯氏夫妇合开的“不见不散”餐厅开业时,崔永元还去捧过场呢,而且崔永元那本《不过如此》的书还是刘震云写的序,这些都表明他们关系不错,然而,看了崔永元那些近乎“出离愤怒”的言词,我觉得
:看来那两件事儿只能表明他们过去关系不错,现在就不好说了。

  关于崔永元的愤怒内容,我整理了一下,主要有三点:

  1电影《手机》让全国人互相猜疑。崔永元含蓄的“批评”广电局不应该允许拍摄这个影片。

  2刘震云越来越不幽默,江郎才尽。

  3冯小刚一贯以“大腕”自居,总不忘吹嘘、炒作自己。甚至连参加梅艳芳葬礼都怀有个人目的———为《手机》进军香港打前站。

  其实,这些愤怒都只是表面的理由,深层次的原因是电影《手机》给崔永元的个人生活带来了巨大压力,片中男主人公的一些“状况”,太像崔永元了,包括最后的“因病离岗”,接班人是一位女主持人等等。而且从崔永元的自诉来看,崔永元的家人也遭受了很大的压力。更让崔永元恼火的是,他发现自己“掉进了冯小刚设下的圈套”———《手机》的前期策划也请他了,只是“没说主人公是个绝大部分时间乱搞女人的人”。

  我所关心的问题是:为什么不能从娱乐的角度看待这件事儿

  前一段我看过一部俄罗斯的电影,片中有“总统”,而且有恶劣行径,有趣的是这个“总统”在外形上酷似叶利钦,而且故事发生的时间也是叶利钦当政的时期,问题是谁会当真?娱乐就是一笑而过,千万不要把它当“真”。(小新)

  作者:小新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