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你唱罢来我登场手机越打越热闹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16:34 深圳晚报

  老公不接招老婆扮“厚道”

  徐帆出面温柔赞小崔

  崔永元洋洋万言怒打《手机》后,冯氏方面至今还未有任何正面的“接招”。昨天,徐帆因在沪出席电视剧《不在犯罪现场》新闻发布会而首度就此事直面媒体。谈到崔永元的
愤怒炮轰,徐帆索性是“厚道”到底,始终是一副甜甜的笑脸,温柔地回应说:“言论自由吧,就像我一向很喜欢他主持的《实话实说》。”

  崔永元炮轰《手机》一出,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而事发之后,《手机》炮制者们却集体“失语”,一概不作任何回应。徐帆昨天却表现出开开心心、若无其事、一派大度,甚至盛赞崔永元的节目至今仍是自己手中遥控器的重要选择。让记者感觉仿佛是一部冯氏贺岁喜剧的“现实版”。

  在崔永元的此次“炮轰”中,有一句话让人听来格外刺耳、敏感:“打一个开玩笑的比方,有的电影夫妻之间对外都互相尊称对方是“老师”,可真在外边谁也没闲着。”一直被冯小刚奉为“徐老师”的徐帆昨天则表示:“爱说就随便让他去说吧。他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我们实在是太忙了,不能停留在过去的事情、成绩上。”

  她还表示,自己已经在该剧组呆了三个多星期,完全沉浸在角色中,所以对此事没有多少兴趣。对于冯小刚对此事的态度,她大打“太极”:“我们是各忙各的工作,这段时间还真的没有多少交流。涉及到他的事情,我不能代替他回答。

  《英雄》出品人直言

  《手机》绝非善意的玩笑

  日前,崔永元同某报撰稿人何东怒批《手机》的“檄文”一出,在娱乐圈中激起轩然大波。何东的专访中再次把《英雄》拉下水,对其进行攻击。昨天,《英雄》制片人张伟平面对全国媒体再次表示:何东对《英雄》的言行是明显带有个人目的的攻击,这种别有用心的攻击是不能容忍的!”但张伟平也表示,批驳何东绝不是帮冯小刚说话,而是“娱乐圈需要净化”。

  中国电影不要互相诋毁

  前天,崔永元在接受某报撰稿人何东的采访时,对冯小刚的《手机》给予大力批驳,认为该片影射自己,对自己、对现任《实话实说》主持人和晶、包括整个社会都带来了负面影响。该报道撰稿人何东,则以炮轰《英雄》而扬名。对于宿仇未了,帮助冯小刚说话的嫌疑,张伟平表示:“我要批的是何东曾经对《英雄》的别有用心的不实之辞,但绝对不是替冯小刚说话。崔永元的话是他的个人看法,但是何东对《英雄》的所有言行,我至今认为是带有个人目的的攻击。的确,《英雄》并非十全十美,但我不能接受他的别有用心。在中国电影这么不易的环境下,更需要的是‘文人相帮’,而不是互相诋毁。”

  崔永元炮轰冯小刚准确客观

  说到崔永元炮轰冯小刚一事,张伟平表示:“我认为崔永元说的话是比较准确的,客观的。因为几年前,我就同葛优说到过冯小刚的人品。我觉得他做人做事,目的性太强,属于心理比较阴暗的类型。我们常说‘文如其人’,看到冯小刚的电影,更给了我怀疑他人品的理由。因为他总是把人性写得比较扭曲,总是用影片影射一些生活中熟识的人。看了《手机》之后,我就立即想到崔永元,我认为他就是在影射崔永元。”张伟平回忆起1996年,张艺谋的《有话好好说》在北京电影学院礼堂首映的事情,“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冯小刚。他见到艺谋,立即热情无限地扑上去,一脸真诚地赞美这部片子,还请艺谋到家里共同探讨。可是第二天我就听一个朋友说,在一个没有张艺谋的场合,冯小刚不屑一顾地说:‘张艺谋拍了一个什么烂片呀,我夸他就是哄着他玩呢!’”张伟平说:“由此可见此人的品格。导演的人品是最重要的,一个心理阴暗的导演不可能对社会有正面的影响。”

  张伟平最后表示,“我不能否认社会上有一部分人对冯小刚的追捧,但是在中国电影没有分级制度的情况下,这部影片带来的绝不是好影响,谁会带着自己的孩子去领略这种‘艺术享受’呢?我认为一部电影除了要讲经济效益之外,也不能一点儿不强调它的社会效益!”(王琳娜)

  作者:王琳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