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终于来了(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1:56 今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柏林电影节会场门口。
香港电影推广酒会在柏林电影节举行。
  杰克·尼克尔森和戴安基顿在《总要付出》新闻发布会上相互调侃。

  杰克·尼克尔森这位老牌的好莱坞巨星,近些年来频频有佳作问世,这让他在影迷心中的地位如日中天。这位巨星的到来,多少弥补了一些昨天红地毯上明星稀少带给影迷和媒体的遗憾。

  参加本届柏林电影节展映的影片《总要付出》,是一部不折不扣标签着“明星制造”的商业大片,这也成为该片吸引影迷和媒体眼球的最大卖点。该片新闻发布会的火爆程度甚至超过了开幕影片《冷山》。而几位主要演员在发布会上的妙语连珠,更是让大厅里时不时响起阵阵笑声。加上尼克尔森和戴安基顿之间真真假假的相互调侃,发布会被演绎成由几位明星联袂的一出舞台轻喜剧。

  昨天下午,柏林电影节颁出了第一个奖项,这个特殊的奖项就是柏林金摄影机奖。颁奖典礼在索尼中心的阿鑫诺影院举行,获奖者是德国著名钢琴家、87岁高龄的桑墨菲尔德。在纳粹时期,桑墨菲尔德是德国国家交响乐团的音乐总监,因拒绝向希特勒行举手礼而被革职。随后,他便开始了电影音乐创作的艺术生涯。电影节主席科索利科亲自为桑墨菲尔德颁奖,而桑墨菲尔德也在现场为一部默片即兴配乐,这让看惯了高科技堆砌起来的大片的观众亲身体验了一回无声电影的滋味。“柏林儿童电影节”是一个特殊的单元,这个单元的主角是天真活泼的孩子们。孩子们并不关心什么明星大腕,他们对于自己的电影节开幕显得兴奋异常,大人们在这里成了无关紧要的配角。今年儿童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英国导演保罗·莫里森执导的《意外的赦免》。该片讲述了一个白人男孩儿与黑人邻居家的小女孩儿之间的友谊,涉及到种族、家庭等很多社会问题。这样一部主题严肃的影片,赢得了在场小观众热情而真挚的反响。

  “天才训练营”是柏林电影节的一个重要单元,他的宗旨就是发现和培养电影人才。据悉,今年该单元共有来自84个国家的500名学员参加。电影节开幕影片《冷山》的导演安东尼·明盖拉,艾琳娜·伯格斯坦等主持了早餐会,并给那些未来天才们面授机宜,享誉西方的著名摇滚歌星约翰·盖尔也到场助兴。“影像和音乐”是今年训练营的主题,中国电影人高晓松将参加该单元的活动。

  今年香港共有10部影片参加柏林电影节,除了和台湾合拍的《20、30、40》参加竞赛单元的角逐以外,还有包括《无间道》、《忘不了》等影片参加非竞赛单元的展映活动。香港贸发局为此专门在柏林举行了一个推广酒会,邀请了众多德国电影界人士的参加电影节的香港影人等出席。传闻中要参加酒会的郑伊健和张柏芝等香港影星并没有出现。

  (本报柏林今晨专电)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