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山西各界告别“山药蛋派”著名作家马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22:16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2月8日电(记者丁若亭)著名作家马烽遗体告别仪式8日在太原举行。

  马烽逝世后,温家宝、刘云山、巴金等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马烽出生于1922年,原名马书铭,山西省孝义县居义村人。他是中国当代文学史上重要文学流派“山药蛋派”的代表作家之一,曾担任中国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文
联执行副主席,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主要作品有小说《吕梁英雄传》《结婚》《饲养员赵大叔》《我们村里的年轻人》等,电影剧本《泪痕》《几度风雪几度春》《咱们的退伍兵》《黄土坡的婆姨们》等。

  “往年春联自编写,今冬病榻苦度日”。这是今年马烽为自己题写的春联,他的横批写道:期盼春暖。他希望身体转好,把他和西戎合作的《吕梁英雄传》搬上荧屏。但是马烽的最后一个愿望没有实现。晚年的马烽身体一直多病,去年9月因心脏病住进医院,今年1月31日病逝,终年82岁。

  在60多年的文学创作中,马烽坚持深入生活,坚持现实主义创作道路,并以此律己教人。他的作品具有浓厚的生活气息和强烈的时代精神,为广大读者所喜爱。(完)(来源:新华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