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炮轰少年作家 孙睿:悬赏10万叫板韩寒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0:35 燕赵都市报

  “新概念作文”大赛先后发掘出韩寒、郭敬明和张悦然三个红极一时的少年作家。而去年另一位少年作家孙睿的小说《草样年华》在法兰克福书展一炮走红后,逐渐被许多读者所熟悉,该小说也于上月在国内上市。7日,正在德国的孙睿突然通过代理自己小说的书商给笔者发来一封炮轰韩寒和郭敬明的电子邮件,称他们一个只有中学生水平,而另一个简直就是鹦鹉学舌。并附一份挑战书,声称愿出资10万元和韩寒摆擂台。

  骂人也男女有别

  孙睿在邮件中表示,对于“新概念作文”的三位一等奖得主韩寒、郭敬明和张悦然,他根本不把他们放在眼里,“韩寒的《三重门》也就是一个中学生文学社社员的水平,居然有人说他写得像钱钟书的作品,真是对钱钟书的侮辱。”除此之外,他说他不打算批评韩寒,因为这看起来像欺负小孩。对于郭敬明,孙睿仍然没有太多的好话,“我觉得《梦里花落知多少》是一本鹦鹉学舌的小说。其实郭敬明的功底不错,小说也写得不错,但一个四川人,从未在北京生活过,在书中刻意使用北京方言,故作幽默,反而画蛇添足。我认为,四川方言本身就很有魅力,但郭敬明看不到自己家乡方言的魅力,一味追求时尚,真是舍本逐末。”

  让人意外的是,说到张悦然时,孙睿笔锋一转:“她是个漂亮的女孩,也有才气,我要是批评她就不地道了。我知道她已经把我当成了最大的竞争对手,那就放马过来吧。还有,她为我的《草样年华》写过一篇文章,我还没谢谢她呢!”

  10万元叫板韩寒

  孙睿在挑战书中说,《草样年华》“是一本幽默而愤怒的青春小说,出版之后受到了很多读者的欢迎,短短一月已售出10万余册。但令我意想不到的是,竟有很多读者将《草样年华》与韩寒的《三重门》相提并论,比来比去,这种情况令我不满。”“我愿出资10万元作为挑战奖金,希望韩寒能接受这次挑战。”

  《挑战书》将整个挑战分为三部分:一、单本图书销售量。孙睿于2004年出版的《草样年华》与韩寒在2003年出版的《通稿2003》或者即将在2004年出版的任何新书,比拼总销售量,时间以1年为限。此项活动占总比分40%。二、成都签售人气。双方可约定日期,同时在成都进行签售,谁售出的数量多,谁就胜出。此项占30%。三、著名作家评审。由双方议定,推举4名当代著名作家当评委,孙睿的作品为《草样年华》,韩寒可任意选一作品,由评委就这两部作品的文学成就进行评审,得分高者胜出。此项活动占30%。

  对此诱惑,韩寒会接招吗?笔者7日数次拨打韩寒的手机,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还无法得知他的反应。

  (本报综合消息)

  新闻链接

  《草样年华》是一部描写校园生活的爱情长篇小说,2003年10月参加法兰克福书展,被33个国家购买版权,西方出版界人士评价为“令人吃惊的黑色幽默”。该小说在网上连载后,点击率奇高,被业内人士称为“青春校园小说的压轴之作”,出生于1981年的作者孙睿,也被媒体称作是“青春小说的最后一个酷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