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阔别5年重返影坛 李少红阵痛“生”《宝贝》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0:35 燕赵都市报

  在中国的女导演中李少红算得上领军人物,由她导演的《雷雨》、《大明宫词》、《橘子红了》等电视剧都曾在荧屏上红极一时。拍摄了一批优秀的电视剧后,李少红又想念起自己的老本行———电影,从她的作品可以看出她是个要求苛刻的人,无论对自己还是别人,她奉献给观众的必定是精品中的精品,于是她花费了别人无法理解的制作费,拍摄了一部昂贵的爱情片《恋爱中的宝贝》。

  痛苦的“孕育”过程

  因为防范盗版的缘故,《宝贝》片方没有举行招待记者的看片会,所以《宝贝》到底是个什么样子,记者没有自己的感受,只是在前期宣传中,《宝贝》所有的主创都在宣泄着一种情绪,似乎他们经历了巨大的创作上的痛苦,这痛苦携带着某种超越后的骄傲,应该是成功后的回忆和总结。在对李少红的采访中,她还是忍不住说起那些煎熬的过程,“我就是想拍一部不一样、又能深刻到你看过后会思考好几天的爱情作品,所以思想上的折磨是痛苦的,而且拍摄中总有许多不顺利,是工作人员一点一滴的支持和鼓励,才有了《宝贝》的今天。”

  遭遇“激情”的尴尬

  据说,《宝贝》是周迅第一次裸体上镜,于是“激情”问题成了媒体关注的热点,对此,李少红显得有些无奈,“我觉得媒体现在的报道有点偏,激情戏绝不是《宝贝》的卖点,但只要影片有裸露的镜头,大家总是把关注的眼光放在这,而忽略了影片本身想传达的声音,有时我很尴尬却没办法,其实《宝贝》要你看的是心灵和思想深处的东西。”

  中国观众最重要

  前些日子,《宝贝》一直顶着“未映先红”的帽子,据了解目前《宝贝》已经获得9个国际电影节的邀请,记者问李少红最看重哪个,李少红说哪个都不看重,说完觉得有点过了,于是又解释道:“也不是不看重,只是我觉得还是国内市场更重要,比如柏林电影节刚好和我们宣传上映的时间冲突了,我要是把演员主创都带到那去,国内的宣传怎么办,只能舍弃一个,在我心里中国观众比什么都重要。”

  采访最后,有记者问了《宝贝》遭遇的安全套事件,据说有家安全套抢先注册了《宝贝》的商标,等《恋爱中的宝贝》上映时,还要在影院免费发放,李少红苦笑着说,以前只注重影片,看来现在要注重市场运作了,目前她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记者问这事对《宝贝》的票房是好是坏,李少红一皱眉头,“很难估计。”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