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40209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职场花絮大扫除 ·平静·

  春节后第一天上班,办公室内到处都是灰。部门领导提议大家先来个大扫除。分完工,大家就开始拖地的拖地,擦桌子的擦桌子,忙得不亦乐乎。

  我们的办公室在二层,窗户正对着公司大门的保安值班室,距离也就二三十米远,平
时都能看见保安的一举一动。窗户的外表面都是由保洁公司负责擦拭,所以窗户的外表面不是很脏。我看窗玻璃朝里的这一面有点脏,就先拿湿抹布大概擦了一下,又用纸在上面来回擦,看到不干净的地方还张大嘴巴对着玻璃哈气,然后再用纸反复擦拭。正当我准备再拿一张纸的时候,就听见门被“咣当”一声撞开了。

  抬头一看,是两个保安,表情极其严肃、语调急促地对我们说:“怎么了怎么了?有什么情况吗?”我们几个被问得面面相觑、不知所措。“那刚才怎么有人在窗前又是挥手,又是喊叫的?”保安见状解释道。原来保安把我擦窗户时做的动作误当成是向他们报警、求救了。我家有子祝福·七夕·

  我备感自豪的是儿子小小年纪就会出口成章,常常得到亲朋好友的夸赞,很是给我长脸。

  十五那天,我们带着孩子去和爸妈过节。妹妹一家三口也如期赴约。吃饭时,杯盘交错,欢声笑语,气氛融洽。儿子高兴,嚷嚷着要喝葡萄酒。我正在兴头上,毫不犹豫地给他满了一小杯。儿子二话没说,一仰脖喝了个干净。我又给他倒了一杯,说:“你别光顾着自己喝,要学会敬酒。”儿子心领神会,拿起酒杯,对我3岁的小外甥说:“老弟,我祝你健康长寿、越活越年轻!”仰脖,又是一杯下肚,小脸开始微红。我提醒他:“慢点喝,别醉了。你应该先敬姥爷。再说了,你祝福的话说得也不对呀。我早上怎么教你的?”儿子眨眨小眼睛:“噢,我知道了。再来一杯!”我奉命斟酒。儿子双手捧杯,恭敬有加地说道:“姥爷,我祝您聪明伶俐、人见人爱……”网络时代网上·佚名·

  老姨家的生活靠种几亩田地的收入维持。小时候,我去过一次,只记得下了火车还要坐一天的汽车,交通不太方便。去年,山里通了电,老姨家上游还建了一个码头,我盘算着今年去看看。

  春节来到老姨家,山区里家家都用上了电,有的人家还装了电话、买了电视(尽管山区信号不好,只有一个台)。表弟现在在村里教书,我们的话题从互诉亲情很快转移到当今时尚上来,互联网、Email、QQ聊天、发帖……我从包里拿出几张光盘,用我带来的笔记本电脑放给他们看。先放的是山区农民致富题材,全家人看得津津有味,老姨问:“三儿,这东西哪儿来的?”“网上。”我又拿出几张电影盘,表弟问:“哥,这电影哪儿来的?”“网上。”“舅,这么多好听的歌哪儿来的?”“网上。”我的话音刚落,老姨诧异地问我:“三儿,你们家不住市里了?”“住呀!”“那你怎么总是网呀网呀的,什么网能捞到这些东西呀?”生活拾趣八只鸡·丛容·

  我喜欢小绒鸡,隔壁周奶奶家就养了几只。每天清晨它们都会被放出来“放风”,我也每天都会去看看它们。

  我生日的前一天晚上收到了叔叔的来信。信上说,他为了庆贺我生日,给我捎来了几只小绒鸡。第二天,叔叔的儿子就给我拿来了一个大纸箱,箱子里面装着小绒鸡。我刚要打开它,箱子底儿就漏了,小鸡全跑了出来。我慌了,忙去抓鸡,正巧周奶奶家的小鸡也放出来了,这下可乱了……等我好不容易把小鸡全找回来,已经累得瘫在了沙发上。

  忽然想起还没给叔叔打电话谢谢他呢。电话接通,我告诉叔叔小鸡都收到了,但是收到时不慎箱子破了,小鸡跑了出来,还好那8只小鸡都找回来了。叔叔听我说完,诧异地回道:“我就给了你6只小鸡,你那另外两只是哪儿来的呀?”

  坏了,我把周奶奶家的两只小鸡也抓来了。吾家有女养 老 ·季颖·

  近日,电视里正播《浪漫的事》。70岁的母亲、36岁的我,还有7岁的女儿成了忠实的观众。晚饭过后,祖孙三代一溜坐在沙发上,专心的程度引来了一向不过问电视连续剧的老公。

  一日,看到结尾处,三个女儿围坐母亲膝前时,我不禁感叹:“唉,要是我老了也能有三个女儿围在跟前该有多美。”母亲一旁笑答:“还不烦死你!”听罢,老公突然问女儿:“叶子,我们可就你一个女儿,到我们老了的时候你管不管我们啊?”女儿一扬头,回道:“到那时候就要看你们乖不乖了。”说你说我追钱·刘阳·

  每天早上上班,我习惯在公共汽车上先睡上一觉。

  这天照例上车找了个座位,我刚进入睡眠状态的时候隐约觉得眼前有东西在晃。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看见一只拿着1.5元钱的手就在面前,当时的反应就是:这是刚才买票时售票员找给我的钱。我不加思索地伸手就要接。就在我伸手的一刹那,那只拿着钱的手往我正前方移动了一段距离。我的手赶紧跟着那1.5元钱往前伸了伸。眼看着就要碰到的时候,那只手又往前移动了一下。这时我只得从座位上起身,尽力伸长胳膊才能碰到那钱。这一通儿折腾下来,我已经从半睡半醒的状态下清醒过来。我眼前看到的情景是:一位先生正拿着那1.5元钱伸到售票员处买票,而我的手离他手里的钱只有不到两厘米的距离。

  原来是人家站在我身边,手里拿着钱准备买票,而我却伸手追钱追了一路。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