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指环王》获美导演协会最佳导演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0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

  据新华社消息执导《指环王》系列魔幻巨片的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在连续3年获得美国导演协会最佳导演奖提名后,在当地时间7日晚终于如愿以偿捧得这项大奖,并朝着摘取今年的奥斯卡奖又迈进了一步。

  来自新西兰的杰克逊是以《指环王》三部曲中最后一部《指环王:王者归来》而获得第56届美导演协会最佳导演奖的。这部影片上个月刚获得第61届金球奖的最佳导演奖等4个大奖。

  投资超过3亿美元的《指环王》三部曲是杰克逊历时7年的呕心沥血之作。乐观的杰克逊在颁奖晚会上说,如今许多导演都喜欢吐一吐拍摄电影的苦水,“但我没有这种经历,拍摄这部电影时我度过了最快乐的时光”。

  美导演协会最佳导演奖一直是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风向标。56年来该协会最佳导演奖获得者中只有6人没有获得奥斯卡奖。因此,这次获奖使杰克逊成为即将于本月29日颁发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最热门人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