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郁闷的"靖哥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0 新闻晨报

  这几天看报,突然看到三个熟悉的大字———“李亚鹏”,顿时精神为之一振,仔细看完全文,原来,这几天外界纷纷传说,李亚鹏要在一部叙述张国荣生平的电影中饰演哥哥,这让各族人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都感到了一种强烈的———怎么说呢,说恶心吧,有点过头,说不舒服吧,又不太确切,反正就是觉得不着调。于是李亚鹏马上出来撇清,大体意思是说,演个“靖哥哥”就够了,不用再演别的哥哥。

  自从《笑傲江湖》播出以后,李亚鹏这个名字就迅速在民间走红,这其中,网络成为一种革命性的颠覆力量。我在家上BBS的时候,总能在各种各样的帖子里看见“李亚鹏”这三个字,而且写上这三个字的人,大多都带有一种强烈的绝望的腔调,而且会广泛使用感叹号。比如说,“《黑客帝国》要让李亚鹏来配音!天哪!!华纳兄弟的脑瓜该不会是抽筋了吧!!!”再比如说,“你们看到那个大舌头的郭靖了吗?神啊!赶快让李亚鹏从《射雕》里消失吧!!”

  总而言之,类似这样的话语迅速在各大BBS流传,使得李亚鹏迅速成为网上最最当红的演艺界明星,只不过,他既不是偶像派也不是实力派,只是一个“大愚若智”的形象代表,总是被歪曲成各种可笑的形象。

  这次的“张国荣事件”决不是什么新鲜事,据我所知,网上早就有很多类似的版本,有的说李亚鹏要演圣斗士星矢,有的甚至还说李亚鹏要演什么汽车人领袖擎天柱。

  到了这个地步,关于李亚鹏的各种传言已经演变成诸如“戏说康熙”、“戏说乾隆”这类滑稽可笑的东西,而让人怜惜的是,康熙和乾隆早就驾崩了,可李亚鹏却还在地球上活蹦乱跳地生活着。

  有人也许觉得,网上的人对李亚鹏是一种集体“不厚道”,除了演令狐冲时有点可笑,配音时比较寒碜人,演郭靖过于傻呵呵,李亚鹏总体来说还是个好同志,就算有点绯闻,和他有关的“腿”也不算太多,而李亚鹏自己想必也觉得冤枉,所以才会无比郁闷地叹息:“我觉得这几年大家对我有一种不正常的关注。”

  我有个朋友,把这句话用李亚鹏所扮演的“靖哥哥”的口气说了一遍———就是那种卷着舌头声音低沉慢得急死人的腔调———我才听了几个字,就笑得满地打滚,实在是没办法,我终于知道电影里的大侠为什么会变成网上的小丑了,因为,这实在太搞笑了。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