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曹可凡谈崔冯恩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0 新闻晨报

  首先我要声明两个背景:一、我没看过《手机》这部电影,二、我只看了《新闻晨报》关于这件事的报道,网上那篇文章我也没看过。但是崔永元和冯小刚、徐帆夫妇都是我的好朋友,我可以谈谈对他们的了解及对此事的看法。

  有时候,公众人物给人的印象跟他生活中是什么样会有很大差距。比如说,电视节目中的崔永元给人的印象幽默、乐天、爱调侃、一副无所谓的样子,但现实生活中他是个劳神
劳心的人,严肃而顶真,并不是动不动就会跟人开玩笑的。《实话实说》的确耗费了他大量的精力,他一做节目晚上就睡不着觉,有严重的失眠和神经衰弱。在集体工作中,他也是个乐意听别人意见的人,对每个细节都很严谨、一丝不苟。他就是个跟白岩松一样的人,充满了忧患意识。他离开《实话实说》是因为他真的太累了,晚上睡不着觉就让司机开着车载着他在北京城绕几圈,因为颠巴颠巴时他才能睡上一会儿。

  关于他的认真,我还有件切身的事为例,前年,我出了本书叫《谈话节目的艺术原则》,请他作序。作为中国谈话节目研究会会长,他虽然忙但还是爽快地答应了,并客观地写了篇很好的序,不邀功,承认中国最早开辟谈话节目的是我在东方电视台做的《东方直播室》。后来,书商跟我商量能不能把崔永元印在封面的“腰封”上。我就给他发了个邮件问他,结果,他表示“最烦人家把我作为经济手段”,严辞拒绝,可见其做事的原则性。

  所以,我想他这次对《手机》动怒,也是因为他的认真,不希望人家拿他开涮。他也是个把友谊看得很重的人,他一定是觉得受到伤害和影响了。至于他所采用的方式,我们不是当事人,也许不能了解他所受的伤害之深。

  而冯小刚呢,则是个特好玩的人,很有意思,爱开玩笑,他和他的太太徐帆都是善良而且正直的人。我想他肯定不是主动要伤害崔永元,或有意去损害别人名声,但客观上可能造成了影响。《手机》只是一部电影作品,并不一定有那么多电影之外的意义。

  我觉得这件事一定会水落石出的,他们俩的误会一定能消除。我们作为朋友看了也只当一个玩笑。如果他们愿意,我非常希望他们二人能一起到我新开辟的栏目《可凡倾听》中来作客,当面谈一谈,化干戈为玉帛。他们都是非常有天赋、非常有教养的人,我希望他们能够和解。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