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女王将丈夫“赶”出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2:40 新闻晨报

  女王一纸邀请信,白金汉宫的热闹期提前了整半年。

  2004年的3月11日,白金汉宫春天惯有的冷清将被打破,因为女王向众多英国女性派发的邀请信上,言之凿凿称要在这里举行一个特别聚会———200名女性的盛大午宴。规模不算小,规矩也很多:聚会只有女性才能参加,男士一律免谈;参加者必须是在各行各业有突出成绩的英国女性,想借着性别优势蒙混进宫者,难!

  灵感源自妇女节

  原本三月的英国王宫,奢华下的冷清是可以预想的。一屋子的奇珍异宝,抵不过一个78岁老妇人的落寞眼神,再豪华的装潢,再贵重的油画,再尊贵的称呼,堆砌出的只是一个值得欣赏却不够人情味的白金汉宫———儿子忙着和卡米拉约会,孙子也正是喜欢去户外疯跑的年纪,王宫的对外开放时间还在半年后的9月,似乎有些命中注定,白金汉宫的热闹就属于参观者众多的夏天,而春天,这里总会有些冷。可今年春天,女王偏要让王宫热起来———组织一场特别聚会。

  谁说PARTY策划者非得是古怪精灵,穿着破牛仔裤的城市青年,这个纯女性聚会的点子就出自一向端庄拒绝反叛的伊丽莎白二世。据说,她的策划灵感来源于3月8日的国际劳动妇女节,由于感叹自己身为女王,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忙于工作,虽说不用像大部分妇女那样亲自照顾孩子、丈夫兼带“摆平”自己聊以谋生的职位,但劳心劳力的事,一样也没少干,所以趁着妇女节给自己好好放个假,找些知己说说话。王宫的发言人称:“女王要对劳动妇女以及她们的成就表示祝贺,至于形式,女王觉得这种纯女性聚会的方式非常好。”

  当然好!在白金汉宫,200来号人的聚会绝不会是第一次,但统统都是女性参加的PARTY,的的确确是破天荒头一遭,女王的这次灵机一现,倒真是成就了白金汉宫的“吉尼斯”!

  对象全是杰出女性

  凡是皇室成员,高标准严要求是肯定的,看女王列出的聚会参加者标准就一清二楚:不是女性,不要;不是有杰出贡献的女性,也不要;即使是有突出表现,但倘若两人不幸身处同一行业,那就要对其中一位说抱歉了,还是不要……

  条件是苛刻的,但一片苦心也是日月可鉴的———正如女王的发言人所言:“这次的聚会绝不是贵族或是超级明星的作秀场,它涵盖了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干练的商界女强人、敏锐的女画家或是细致的女教育工作者,都有可能被女王邀请参加聚会”。

  依照这一标准,我们在嘉宾名单中发现了几个熟悉的名字:以魔幻小说《哈利·波特》一举成名的英国女作家J·K·罗琳、布莱尔首相的夫人切丽、前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的妻子……

  “魔法妈妈”罗琳的入选,一点儿不出人意料,只消随便浏览一下报纸网络,她的名字好几次都与女王“并驾齐驱”:比伊丽莎白二世还有钱的人、能写出让女王都会心一笑的童话的女作家。而切丽·布莱尔的胜出,则多少仰仗与女王陛下的私交了。丈夫布莱尔在英国的特殊地位,使切丽与王室走得很近。

  此外,伦敦第一位地铁女司机汉纳、奥运金牌获得者玛丽·皮特斯、年已60高龄的模特瑞琦等都受邀参加聚会。

  女王赶丈夫出门

  早在聚会酝酿之初,女王就一再表明:谢绝一切男士参加,即便是王室男性成员也不行。为了以正视听,女王决定首先拿丈夫“开刀”,早早地告诉菲利浦亲王:11日当天中午,没有特别需要最好离开白金汉宫,免得误闯女性聚会。好在菲利浦也是“拎得清”之人,于是安排当天去另一个圣·詹姆斯宫殿参加海军的一个活动,免得妻子难做。

  与对丈夫及其他王室男性稍显严酷的做法相比,女王对聚会嘉宾实在是体贴。据说,聚会以午宴的形式出现,这是女王精心安排的结果,她表示,对于那些已成家有了孩子的女嘉宾而言,选择在中午聚餐是比较理想的,这样一来,下午妇女们还可以回家照看自己的孩子。

  目前,女王已经开始张罗聚会的具体事宜了,她着力拉拢自己的女儿安娜公主以及最小的儿媳索菲亚来壮大筹备队伍。

  看来,3月11日这个纯女性聚会,已经挑起了女王消逝已久的热情。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