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黎明王菲大城谈小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0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记者卫昕)继贺岁档、寒暑假档外,今年我国电影市场终于成功开发出了情人节档期。从10日起,《恋爱中的宝贝》、《蒙娜丽莎的微笑》、《大城小事》3部爱情大片陆续上演。继周迅今日来蓉叫卖影片,14日黎明与王菲这对银幕情侣又将带着《大城小事》来到成都,与观众“谈情说爱”。

  《大城小事》是一部典型的都市爱情故事片,由于黎明的加入,该片让人联想到《甜蜜蜜》、《玻璃之城》。但《大城小事》却打破传统,非常生活化,着重表现都市男女情感的游离、猜疑和不确定。黎明和王菲扮演的恋人从平静分手到意外重逢,这段感情左右为难但峰回路转到了最后仍是花好月圆。影片最后,王菲要黎明在6小时内找到自己,挽回这段感情。影片表面上浪漫动人,却揭开了真实生活中爱情的平淡。

  导演叶伟信作为香港新生代导演,曾拍过《爆裂刑警》、《茱丽叶与祝英台》,非常善于处理微妙感情的变化。王菲拍电影一直都属于玩票性质,自《重庆森林》后鲜有佳作。此次黎明自组公司,亲自投资、策划、监制并主演,作为老朋友又是老乡,王菲并未计较片酬倾情出演。影片中小月这个干练、独立却内心孤独的角色也非常适合王菲。在剧中,黎明仍然扮演最拿手的文艺青年,但温情脉脉的背后却展现了黎明“铁腕”的一面。他第一次投身幕后制作,两个多月拍摄期间他凡事亲历亲为,从剧本创作到选景、选导演、演员,乃至拍摄期间的片场调度和后期制作,黎明都亲自参与,可见其野心。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