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青云的N个银幕瞬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3:2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水浒英雄传之英雄本色》刘青云扮演的一名江湖义士,仰慕林冲“梁家辉”,其骨气与耐心终于感动林冲,遂被收为徒。林冲被发配充军,而心里依然被忠君思想充满。有讽刺意味的是,在林冲的老家,其妻子被凌辱杀害。后来,“刘青云”死后嘴咬书信,使得林冲终于获知真相。刘青云扮演的这一角色出现虽短,可从他身上表现出来的英雄气概却让人难忘。点评:同气相求,义薄云天。

  《新不了情》庙街艺人的女儿阿敏(袁咏仪饰)是个相处久了之后就会使人心动的姑娘,而阿杰(刘青云饰)则是个怀才不遇的音乐人,彷徨潦倒,后来认识了性格开朗的阿敏,并渐生好感。可是阿敏自小患上绝症骨癌,残酷的死神再次破灭了他们的梦想。虽如此,这时,阿杰还是陪着阿敏爬山去看日出。在山顶,阿杰扶着阿敏坐着的轮椅,大地尽收眼底。点评:重情重义,不离不弃。

  《忘不了》阿晴(张柏芝饰),因丈夫阿文(古天乐饰)突然去世,当上小巴司机,独自养育小孩,延续对亡夫的爱。而饰演大辉的青云,因同情阿晴的遭遇,出手相助,更不自觉地爱上了阿晴。两位主角在片中大斗演技青云的深沉和柏芝的忧郁可说是互相辉映。点评:熠熠生辉。

  《暗战》刘德华与刘青云在影片中有精彩的对手戏,两人饰演的大盗与警察均有勇有谋,实力不相上下,处处争锋,到影片的最后也没有分出胜负。最出彩的当数在大厦对峙的场面。点评:丝丝入扣。

  《高度戒备》刘青云扮演警察包伟雄,吴镇宇扮演一名高智商的罪犯麦坤。二人势不两立,针锋相对,然而在交锋中,又变成了两个人相互认识和理解的过程。在影片结尾两个人打斗一节,观众更愿意把他们看成一对朋友,他们都是那种“不可以失败、必须要搏一搏”的人。点评:二虎相斗,愈发精彩。

  《呆佬拜寿》望弟(吴倩莲饰)下嫁招福(刘青云饰)当日,新郎竟然跑去抢饱山,人算不如天算竟被大辘竹击中头部,不省人事,翌日醒来便变成呆佬一名。点评:憨有憨福。

  《暗花》“刘青云”是一个杀手,任务是在一些人的帮助下,粉碎两个黑帮的“废柴同盟”计划。刘青云将一个杀手的冷鸷与威势表现得极其成功,他走路的姿势和看人的眼神最令人眼爽。当“青云”在餐厅阴暗的角落等电话时,“梁朝伟”推门而进,骤然一道白的异样的阳光射了进来,那种黑白立判的感觉油然而生。点评:“心狠手辣”,实力不凡。

  《股疯》从香港来沪的阿伦(刘青云饰)认识了热中于炒股的阿莉(潘虹饰)。阿伦在香港从事炒股,此系为追寻女友而来。在阿伦的倾力帮助下,阿莉因炒股而要破败的家庭得以挽救,而阿伦也找回了自己的恋人。点评:厚道正直。(王平平)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