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丹阳精美川菜款待晓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刘晓庆离开成都已近30年,川菜是她银幕下的最爱。在北京,无论工作有多忙,“嘴馋”的刘晓庆隔三差五就要带上妹妹满北京找川菜馆“打牙祭”。这不,2月7日晚7:00,京城华灯初上时,刘晓庆与阿峰、好友罗维伦一行7人,结束了《281封信》一天的辛苦拍摄,悄悄来到川籍歌手李丹阳在京城亚运村投资300万开设的“丹阳食府”,大快朵颐品尝了16道正宗川菜。记者亲眼目睹了全程———从点菜看爱意

  晚7:00,刘晓庆一行来到“丹阳食府”,正是生意兴隆食客打拥堂的时候,刘晓庆“乔装打扮”,没被食客认出来,悄悄上了二楼雅间。

  李丹阳与刘晓庆是多年好友,因参加一个演出她未到门口迎接晓庆,但早已安排领班准备了最大的雅间款待刘晓庆。刘晓庆和阿峰刚在沙发上落座,几位年轻漂亮的女服务员笑容可掬地送上热茶、热毛巾。刘晓庆品了一口茶,用四川话笑着说:“亲不亲故乡人,美不美家乡水,喝茶还是要喝我们四川出产的茶,味道才安逸!”

  服务员送来菜谱,刘晓庆翻了翻,将菜谱递给阿峰:“你了解我喜欢吃什么,你来点菜!”阿峰随即点了“夫妻肺片”、辣子鱼、毛血旺等16道川菜。阿峰为刘晓庆点的川菜,味道好吃脂肪含量又少,从这细微之处,见出阿峰对晓庆的爱意。

  “川菜好香!”

  菜上齐后,刘晓庆一举筷子,高兴地说:“川菜好香!一闻到香味我就要流口水!”大家吃川菜、喝川茶、摆龙门阵,就像在家乡成都一样。刘晓庆不停问服务员:“李丹阳咋个还不来哟!把我们凉拌起嗦!”地道的四川方言玩笑话,逗得服务员开怀大笑。

  昨天的菜式全按照李丹阳的当红歌曲做的菜名,有“红月亮”、“亲亲茉莉花”等6样招牌菜。刘晓庆吃得高兴极了!阿峰就不一样,根本不挑食,还特别喜欢吃辣椒。

  一个小时后,李丹阳来了,两位老友相见格外亲热。李丹阳仔细看了看桌上的菜,立即大喊服务员:“咋个没有折耳根?赶快上一盘凉拌折耳根。”

  李丹阳看到眼前的刘晓庆,身材还是保持得那样苗条,精神状态很好,称赞刘晓庆是艺术上的长青树。而刘晓庆则夸李丹阳的歌唱得好,开办的川菜馆味道好极了!两人像亲姐妹一样,一边大快朵颐地品川菜,一边亲热地摆着龙门阵。

  凤凰采访好紧张

  说起刘晓庆接受凤凰卫视吴小莉的采访,晓庆透露:“吴小莉通过一个又一个朋友,费了很大周折才找到我的。录像时,当我回答吴小莉提的几个尖锐问题时,心里也是好紧张哟!汗水都整出来了!不过现场有朋友,有阿峰鼓励,节目录得很顺利。”

  共忆“四川明星回家乡”

  刘晓庆回忆到1997年11月11日,在四川省体育馆举行的由华西都市报主办的“四川明星回家乡”演出的盛况时,说:当时那观众火爆劲儿,不摆了,家乡观众还是喜欢我刘晓庆的。

  李丹阳动情地说:“晓庆,干脆今年10月,我们再策划一次‘四川明星回家乡’的大型演出,把王小丫、张国立、郭峰、唐国强、韩红、田震等川籍大腕明星全都请回家乡演出去!晓庆,家乡人请你,你一定要回去哦!”

  刘晓庆笑了:“当然要回去!不过节目要全新创作,策划一定要有新意,完美展现四川明星的风彩!”

  晓庆非常低调

  两个多小时就餐在浓浓乡情的快乐中结束,走到大门口,两位女服务员说:“刘老师,我们也是四川来的,很喜欢你!我们想与你合张影!”有人说晓庆如今最大的变化是做任何事都非常低调,此事亦可见一斑,她连忙友善解释:“今天这里人多,不方便。我又没化妆,以后我把妆化好,一定与你们合影拍照!”记者杜恩湖北京报道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