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川剧《变脸》全国急寻“狗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姝)昨日获悉,入围文化部“2003-2004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川剧《变脸》将向全国招聘“狗娃”。这是省川剧院收到文化部的50万元拨款后,革新该剧的第一步重大举措,以冲击全国“精品工程”前十名。据悉,对四川第一部入围“精品工程”的《变脸》,我省也配套拨款50万元,目前正筹备专门的“精品工程”工作机构,对其进行精心打磨。

  有了100万元资金支持,《变脸》主创人员更有信心打造精品,连续两天,省川剧院对该剧如何精加工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决定首先在全国招聘狗娃。和剧中主角“水上漂”搭戏的另一主角“狗娃”,是被人贩子倒卖的小孩,贯穿全剧。由于角色所限,对狗娃的年龄限制非常严格。多年来,该角色已经几易人选,目前的小演员黄丽佳已经长大,不再适合剧情。因此急需找到合适的人选。据介绍,此次招聘的要求是年龄10多岁,身高正常,具备一定川剧唱功和表演天赋。新狗娃一旦诞生,省川剧院将对其进行专门训练。

  《变脸》编剧魏明伦称,此次招小演员,不要求形体、基本功,只要他会说四川话,能表现出儿童的稚气就行。云南、贵州、湖南、湖北等地的方言与四川话有相通之处,他说:“小孩最抢大人的戏,演狗娃很容易出彩。面向全国招聘,就是想找到理想的人选。”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