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刷新自己木子美想嫁人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4:55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杨翘楚)木子美去年因为一本《遗情书》而成为最具争议的网络女作家,但自从该书出版后,木子美却停止了创作。昨(8)日她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经过这么一段时间的考虑,她将告别以前那个用“身体写作”的“木子美”,今后创作方向将转向电影和纪录片的评论,并写作一部反映上一代人生活的长篇小说。

  告别“身体写作”

  记者(以下简称“记”):一本《遗情书》让你成了一个有争议的人,今年你打算将这种争议延续下去吗?

  木子美(以下简称“木”):今年我不打算再写像《遗情书》那样描写男女情爱的小说,这段时间我在家里看碟片,我发现很多好看的文艺片和纪录片很有意思,我想写作一些这些方面的文字和评论。

  记:说实话,你的这种改变恐怕很多人都会觉得突然。

  木:其实小时候我就喜欢不断地改变自己的生活模式,一种生活模式厌烦了的时候,我就会去改变,没有其他方面的原因。另外,在评论里,我可以谈论的不只是性这个话题,比如片中光与影以及镜头的运用。

  记:也就是说你要告别从前的木子美,甚至包括那种生活方式?

  木:我想在两三年之内让“木子美”这三个字成为过去的符号,让人们忘掉过去的木子美。

  记:你是否因为人们过多的议论而改变呢?

  木:这和别人的议论没有关系,这只是我自己的决定,现在我正用文字记录我过去的那种生活方式,但是这个记录我不打算公开,我写给自己看,写好以后我就打算彻底告别过去了,开始我新的生活。

  有人求婚就嫁

  记:新的生活?这对你而言是指什么?

  木:就写一部小说,描写我们的父辈的,他们的生活和感情。我不打算设定一个什么具体的时间地点作为背景,我会写得比较游移。

  记:你是否很羡慕上一辈人的生活方式?

  木:他们有他们那一代人的执著,但是我喜欢他们的一些比较压抑的生活方式,如果说羡慕,也是指他们对理想和精神的追求。我的写作从一个晚辈人的目光去写,即使没有人为我出这本书我也会写。

  记:最后问一下,“新的生活”是否还有结婚的计划在里面?

  木:说到这个问题我想告诉你,如果身边有个人很真诚地向我求婚我就会嫁给他,现在身边这个人还没有出现,等到他出现时我想我会的。这和性和爱都没有任何关系。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