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鲁迅》开启上海名人三部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金晶)

  作为电影百年纪念活动的献礼片,《鲁迅》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划中。记者昨天从上海电影制片厂获悉,该片将在2005年公映,而《梅兰芳》、《周信芳》两部人物传记片将紧随其后启动,构成“上海名人三部曲”系列。

  据介绍,《鲁迅》将成为上影厂今年下半年度到明年的重头大戏。因为一直以来,上海电影制片厂都有意拍摄曾经在上海生活过的名人故事。经过考虑,鲁迅、梅兰芳和周信芳三位文艺大家的传奇一生被选择搬上银幕,他们身上所体现的文化厚重性将使“上海名人三部曲”既拥有凝重华丽的特殊风格又带有鲜明的上海特色。而在2004下半年度到2005年举行的电影百年纪念活动中,《鲁迅》将是献给观众的礼物。

  该片主要策划人张维定告诉本报记者,现在《鲁迅》还处于剧本修改阶段,待到故事成熟、演员档期、资金到位三方面条件成熟后,影片会立即进入拍摄环节。这部长约90分钟的作品将聚焦于鲁迅一生的传奇经历,至于由哪位演员来扮演这位大文豪,目前并无最终定论。

  由于鲁迅外貌和个性特点均相当鲜明,究竟追求“貌似”使用特型演员,还是求“神似”使用表演功底深厚的艺术家是制片方反复斟酌的焦点。其中,著名演员焦晃是主要选择意向之一,与他的洽谈在进行中。

  据悉,制作方一直有意找一位上海演员来扮演鲁迅这位上海作家,焦晃恰好符合这个要求,而他本人也曾表示对出演这个角色有着相当的兴趣。

  已经成功与上影厂合作三次的著名“主旋律导演”丁荫楠本次将再执导筒。这位曾导演《周恩来》等影片的导演在谱写《鲁迅》的传奇篇章后,将开始后两部曲的创作。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