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鲁迅长孙周令飞:演爷爷的事必须慎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清)

  听说了上影厂正准备拍摄电影《鲁迅》后,记者拨通了鲁迅之子周海婴家中的电话,被家人告知他目前不在北京,正在南方某地开会。于是记者又设法联系到了周海婴的长子周令飞。在手机里,周令飞接受了青年报的专访。

  听说记者已经知道电影《鲁迅》的筹拍事宜,电话那头的周令飞显得有些惊讶:“这件事才刚刚开始酝酿,八字还没一撇呢!”他介绍说,上影厂邀请周海婴担任电影《鲁迅》总顾问后,剧本家中已经看过了,在思路上达成了一些初步共识。

  “不过,父亲对出任总顾问一事还在考虑,究竟这个身份,能不能为电影的艺术价值‘加分’?目前我们还没有下结论。”周令飞透露,他们有意以“鲁迅文化发展中心”的名义,和上影厂就这部影片进行合作,但究竟怎么演、谁来演鲁迅?恐怕要等到本月底,双方才会出台一个基本方案。

  有传闻说著名演员焦晃将担任鲁迅的主演,不知鲁迅的家人会怎么看?周令飞对此表示,目前谈演员选择还为时过早,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无论谁来出演鲁迅,对此必须慎之又慎。

  考虑到鲁迅在普通老百姓心中的地位和形象,任何和鲁迅有关的艺术作品,公众都会抱有很高的期望。周令飞早些时候在接受本报采访时也曾表示,自己虽然一次也没亲眼见到过爷爷,但一直想在文艺作品中能演他本人。这几年来,作为上海鲁迅文化发展中心的负责人,自己也在酝酿关于鲁迅题材的一些影视剧,但每每感觉压力很大。希望这次由上影厂牵头拍摄电影,能够再现鲁迅一生的真实面貌,拍出一部优秀的艺术作品。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