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北京时间今天9点颁奖年度流行音乐权威总结 格莱美,期盼新人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8:16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吴筠

  这是一条年年实况收听格莱美颁奖典礼的诀窍:想知道主要奖项的归属,不用北京时间今天9点就守在收音机旁,格莱美共设立了31个大项105个小项的奖,主要奖项一般会在10点以后颁发。

  这是一条对于非纯正欧美流行乐迷的忠告:如果你不喜欢R&B,也不喜欢说唱乐,更讨厌那些吵闹的金属摇滚乐,你只是想听听那些熟悉的歌星的声音,比如斯汀,比如鲍勃·迪伦,比如邦·乔维乐队,那你就得从9点开始老老实实听,谁知道他们把这些“老家伙”放在什么时候出场。

  这就是今年格莱美的现状,流行音乐倒向南方说唱乐和复古的摇滚乐,老将们的出场只是延续着前几届格莱美的习惯——只要今年出版了还能听的专辑,就会入围,甚至拿奖,反正也在乐坛拼搏这么多年了,就当拿终身成就奖吧。

  为什么这么说呢?看看火爆的50Cent吧,这个嚣张的男孩老爱吹嘘自己身中9枪仍然活命的传奇,还爱唱着比自己的师傅痞子阿姆更激进的南方说唱乐,他的专辑《要钱不要命》(GetRichOrDieTryin')去年在美国卖出了超过650万张;再看看哥特摇滚风格的幻灭乐队的专辑《Fallen》,2003年的全美销量超过300万张,女主唱天籁般的声线和乐队动听的旋律压过了金属噪音的叛逆。和这样的主流流行音乐相比,老将们可以自豪的理由恐怕已经不多了。来吧,还是在感叹“不做老大很多年”的心情中,去上台领奖吧。

  其实也不是说今年的格莱美就没有值得欣喜的过程,每年看到新人辈出,总是值得高兴的。索尼唱片公司CEO安德烈·莱克近日放出话来,他认为音乐行业的希望就在于多发现音乐新人,并把他们的音乐进行推广,这远比把一些没有什么进步,但肯定销售火爆的唱片推向市场要有意义得多。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