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王刚:告别和珅演太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20 解放日报

  荧屏又见“和大人”,王刚又成了观众议论的焦点。许多人觉得,王刚把和珅演绝了,以至于他演别的角色,不是“不对劲”,就是“还是那个和珅”。对这种议论,王刚本人不服气。

  “感觉我只能靠在和珅身上似的!”电话那端,王刚的声音带点愠怒,“我是演员,和珅只是我创造的一个角色!”

  告别和糰

  王刚承认,“和珅大人”是他踏入影视圈以来创作最成功的角色。从《宰相刘罗锅》到正在新闻综合频道热播的《布衣天子》,他已在超过200集的电视剧中扮演过这个角色。一方面,他觉得得意:“我已经把和珅演满了!”另一方面,他也觉得自己为这个贪官费尽心血,使出了浑身解数,已没什么新招数可以挖出来献给观众了。

  王刚告诉记者,演完《铁齿铜牙纪晓岚》续集,他就想告别和珅,但经不住张国立、张铁林两位好友苦劝,还是走进了《布衣天子》剧组。至于这部戏是不是他最后一次演“和珅大人”,王刚说,如果观众实在喜欢看,那他再演和大人还是可能的;他只是个演员,何苦用“最后一次”“终结版”这样的词来唬人?不过,他确实觉得,再演这个角色已没什么大意思了。

  两演太监

  拍完《布衣天子》后,王刚又拍了不少作品;有意思的是,两个他特别看重的角色,竟都是太监。

  在电视剧《凤临阁》中,王刚首次扮演太监。他觉得,演太监和演别的角色没什么不同,主要还是去揣摩人物心理。接着,王刚在曾经导演过《唐明皇》《太平天国》《康熙王朝》的陈家林执导的历史大戏《江山风雨情》中扮演大太监王承恩。说起历史上的王承恩,许多老北京都知道,他曾经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大权在握,有时候会采取卑劣的手段表达忠心,最后陪崇祯皇帝上吊自尽。编剧朱苏进在写剧本的时候,对这个人物倾注了许多心血,把其安排为全剧的重要人物;最先定下由陈道明出演,唐国强进剧组时也眼热过这个角色,但最终还是落到了王刚身上。

  在日前北京举行的看片会上,导演陈家林对王刚的评价甚高。要王刚来个自我评价,他淡淡来了一句:“许多人觉得我不能突破和这个‘瓶颈’;看了这个戏,也许他们会改变看法。”

  今晚,央视将在八套黄金时间推出大型传奇历史剧《倚天钦差》,王刚将在剧中出演清朝巨贪,本报记者吴海云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