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话剧层出不穷观众目不暇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2004年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将呈现纷繁的创演局面,其中主旋律、名剧新创、精品剧目、国外引进作品等类别众多,体现出多元化格局。

  主旋律题材类中,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与上海电影译制厂制作的多媒体文化诗剧《大道之行》,气势磅礴。反映妇女再就业的大型话剧《巾帼亭》,将在本市首演,而后在全国十个省市巡演。歌颂消防战士的大型话剧《浴火忠魂》,即将与观众见面。

  名剧新创类中,由王安忆根据张爱玲名著改编的话剧《金锁记》,由赵耀民根据陈村小说《鲜花和》改编的同名话剧,均已排入演出计划。多媒体舞台剧《张国荣》、《上海之夜》已开始启动。萨特名剧《肮脏的手》,将由人艺重新打造推出,该剧导演胡雪桦将重导其父胡伟民曾于22年前执导过的这部名剧。另外,青春偶像剧《蛋白质女孩》,将在今夏陪同观众一起度过美好时光。

  探索创新类中,10部与水有关的与古希腊神话故事糅合在一起的美国戏剧《变形》,在7月酷暑天里与观众见面,这些全部在水池里进行演出的戏,是话剧中心的首次尝试。

  名剧引进类中,3月份,日本话剧《父亲》将率先登场;5月份,由爱尔兰“门”剧院带来的原版荒诞话剧《等待戈多》,将让观众领略原汁原味的荒诞经典;7月与10月,英国“与你同行”剧团和德国慕尼黑克姆斯比勒剧团将先后为观众献上不同风格的莎翁名剧《奥塞罗》。此外,加拿大多媒体剧《维多利亚》,将让观众再次感受多媒体剧的魅力。

  小剧场话剧类中,除了根据网络小说改编的《今夜请将我遗忘》和都市剧《别接电话》等之外,观众喜爱的《大于等于情人》将再次上演,而法国当代话剧《情爱手册》会让观众感受另一种震撼。

  记者曹志苑(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