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玫瑰绽放的年代》缠绵多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09:42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作家石钟山在《激情燃烧的岁月》成功之后化了2年时间,又创作了姐妹篇《玫瑰绽放的年代》,如果顺利,同名电视连续剧将于今年秋季与观众见面。

  石钟山曾在空军雷达兵及航空兵部队服役,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毕业后,一度转业到北京广播电视局,调入北京电视台,现在武装警察部队任专业作家。他写的《激情燃烧的岁月》改编成电视连续剧在荧屏播出并走红后,人们很想看到故事的后来。石钟山不辜负观众的
期望,拿出了《玫瑰绽放的年代》。小说讲述女主人公柳秋莎13岁参加东北抗联,长大后被组织介绍给团长们当对象,然而她却找了一个文化教员,生了两女一男……

  《玫瑰绽放的年代》刚脱稿,就被好几家影视公司看中。小说出版后,更有几十家公司要买改编权,有的愿出100多万元。石钟山说,“我希望电视剧能在小说基础上提高一个层次,让观众认同,如果制作方能达到这个目标,哪怕只给一元钱也没问题;否则,就是200万元,我也不卖。”经多次选择,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电视电影制作部尹哲的制作方案打动了石钟山,石钟山最终将版权折合成股份,共同参与制作。这一举动开创了中国作家入股参与电视剧制作的先河。

  《玫瑰绽放的年代》中女主角柳秋莎谁演?柳秋莎从少年到中年,而刘晓庆、巩俐能够胜任,她俩成了候选人。此外,也有人推荐由宁静演年轻的柳秋莎,由斯琴高娃演中年的柳秋莎。更有传闻,舒淇很喜欢石钟山的作品,制作人最近与舒淇有过联系,认为她演比较合适。

  左右(来源:劳动报)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