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投稿热线”成最大平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01 今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记者周方)“中国投稿热线”负责人8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全球网站排名系统的最新统计,“中国投稿热线”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文稿交易系统,为数以百万计的专业和业余作家以及其他“爬格子”一族提供了一个文稿在线交易的平台。

  由上海网友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创办的“中国投稿热线”成立于2001年5月。公司首席
执行官周光俊说,“中国投稿热线”现已建立了个人工作室400多个,作者注册会员十万名,媒体编辑注册会员两千余人,会员遍布中国内地所有省市自治区。由于热线主要为客户提供个人网上工作室建设和交易平台服务,编辑和作者之间大多直接进行交易,因此热线并不掌握稿件成交量的具体数字。

  目前许多作家、撰稿人都利用电脑和互联网从事写作、投稿。与此同时,各媒体、出版社也纷纷通过网络征稿。目前国内仅拥有正式刊号的报刊就有一万多家。周氏兄弟正是看到了这个尚待开发的市场所存在的巨大商机。

  周光俊称,“中国投稿热线”的在线稿件交易模式已经得到了国内众多的报刊、出版社和文化传播公司的认可,目前许多媒体的编辑也成为热线的会员或工作站客户。他认为,随着传媒出版业开放的进程不断加快,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大批自由撰稿人的涌现,将会有更多的文稿通过互联网实现交易。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