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烨:角色有些理想化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01 今晚报

  刘烨在《美人草》中扮演一位名叫刘思蒙的知青,与舒淇扮演的叶星雨邂逅相遇发生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但两人最终没能在一起。刘烨很喜欢这样的结局:“舒淇虽然没有和我在一起,但最后这个结局让人回味深远,现实中何尝不是因为一个小小的决定而改变了人的一生呢!”

  《美人草》是刘烨第二次扮演知青了,之前他在《巴尔扎克与小裁缝》中也是饰演知
青,两个知青有何不同呢?“剧本不一样,导演不一样,合作的演员不一样。知青的时代有很多故事,而且从《巴尔扎克与小裁缝》到现在已有两年多了,我对人生、对拍戏的认识也完全不同了。我在《美人草》中的角色是个幻想出来的很理想化的人物,他住在半山腰一个独立的房子里,不守规矩、放荡不羁,努力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或许我演的这个虚无的人物,代表的只是当时知青们渴望的一种生活状态。”

  刘烨说对于知青生活的了解,最早来自于自己的父亲。刘烨的父亲就是在北大荒上山下乡的知青,拍《巴尔扎克与小裁缝》时,刘烨就和父亲交流过,但父亲眼中的知青生活没有这么艰苦,“全部场景都是金灿灿的,是一种充满了阳光的生活,比如他告诉我,背着行李走了一天的山路去赶火车,按说应该很艰苦了,但他们自己回忆起来却充满着一种激情,让你感觉那不是艰苦。”

  首次和舒淇合作,刘烨对舒淇赞誉有加:“舒淇特别专业和敬业,是我合作过的港台演员中最能吃苦的一个,演戏也挺好的,她总能带动我入戏。我认为她本身有一种明星气质,如果把这种明星气质带到戏里来,就很可怕了,但舒淇做得很好的一点就是,在戏里一点明星气质都没有,在戏外就又有了,这样就很好。”

  拍戏之外,刘烨说自己是一个挺闷的人:“我平时不拍戏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做一些什么,比如别人说旅游或者看看电影,我除了去网吧玩游戏,去唱唱歌,打打篮球,然后就呆在家里,把精力都放在拍戏里面能让我更充实一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