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旅游界出现正规军,五景区联合共抵低价市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0:11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景区间的相互压价,不仅扰乱了正常的市场运作规律,给旅行社的操作带来困难,更给游客的利益保障带来隐患。168元游浙西,玩的只是当地最普通的景点,住的最多是二星左右的招待所,导游讲解的更是重之“购”而简之“游”,一趟行程下来游客看到的、感受到的只是糟粕而非精华,这严重影响了游客的出游热情,更影响了浙西的旅游形象。在如此严峻的形式下临安浙西大峡谷、大明山、柳溪江、太湖源、火山大石谷五景区率先联手成立“五景会”共同抵制低价市场,为旅游发展营造一个健康有序的优良环境。

  在“五景会”的成立大会上,五家景区负责人严格表示将遵守合同章约,统一促销、统一形象、统一贯彻互不压价政策,为营造健康有序的旅游环境首先从自我做起。政府部门领导对五景区的强强联手,给予充分肯定,称“五景会”的成立,对临安旅游健康发展起到关键性作用,“五景会”的成立不是为了排挤和孤立其他景点,是为了创造更好的旅游环境,为所有景点的发展起到领路人的作用,与此同时江、浙、沪、皖的所有旅行社也对“五景会”的成立表示欢迎,希望五家强势景点能一年、二年、三年……一直联合好,发展好。金陵晚报记者 景薇薇

  新闻件附

  五景会概况

  浙西大峡谷:位于临安市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域内。在华东地区的旅游峡谷中,它有“峡谷最长、植被保护最好、山水风光最佳、峡谷内居住人口最少和离开沪杭大都市距离最近”的优势,被旅业界称之为“华东旅游第一峡谷”。

  太湖源:位于临安临目,海拔1271米的山体主峰马尖岗是养育了江浙沪千百万生命的太湖的源头。景区内植被覆盖率达98%,年平均气温21摄氏度,是动植物繁衍生息的良好家园,故被称为生态沟。

  火山大石谷:地处临安西天目,火山岩巨石之多,2002年编入世界吉尼斯之最。巨石成谷、清泉满谷,称为水石圣景、峡谷仙境,可与世界著名的澳大利亚大陆岛石谷相媲美。

  大明山:地处临安西部,界于杭州和黄山黄金旅游线之间,是临安唯一的省级风景名胜区,拥有32奇峰、13幽涧、8条飞瀑、3个高山草甸,共有大小景点94个,区域面积100余平方公里,特别是山巅之上的“右探万丈深渊,左看一马平川”的奇景,堪称天下一绝。

  柳溪江:位于临安市河桥古镇,距杭州100公里,临安市区50公里。三溪汇集,始成柳溪,上游沙明水净,河滩开阔,游鱼可数,下游江湾相连,青山对峙,风光迷人,呈浙西三峡的独特风貌。

  (编辑 丹妮)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