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若英上海个唱首创情景模式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12: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即将于3月6日登陆上海大舞台的刘若英“原来你也在上海”首次内地个人演唱会万众期待!日前,记者从其中国台湾经纪公司杨先生处获悉,整场个唱将是一个完整的故事,并用音乐剧的形式演绎刚刚开幕的柏林国际电影节唯一一部角逐国际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20:30:40》的片段。这一将戏剧与音乐融为一体的演唱会形式在上海尚属首次,而当年
张艾嘉也正是以该演唱会的片段演出为蓝本将《20:30:40》拍成了电影。

  “考虑到刘若英影、视、歌多方面的才华,我们在设计演唱会时充分考虑了戏剧元素,希望将她擅长的舞台表演通过演唱会舞台淋漓尽致的展现出来,这种演出形式在中国台湾叫作剧场模式。”杨先生介绍说,台北地区演唱会的导演郭子目前正在加紧为上海个唱做准备,“他充分考虑了刘若英自身的特色,所设计出的不只是一个演唱会,而使用了融合的方法,设计了很多清楚的‘点’,类似一个舞台剧。”

  另据记者了解,此次的舞美灯光等设计人员也都是台北地区演唱会的原班人马,届时将有一个转动的舞台随故事的场景而不断变化,卧室、公园、商场等生活中的场景都将被搬上舞台。

  “2002年5月31日,刘若英在台北地区举行了首次个人演唱会,结果场场爆满,观众与媒体都给予高度评价,临时加演的一场也获得满堂喝彩,张艾嘉、李心洁和刘若英合演的音乐剧十分出色。”据杨先生透露,该音乐剧就是电影《20:30:40》的雏形,三位不同年龄的女人分别用不同主题的歌曲演绎出属于自己的情感故事,原始的概念是一张唱片,后来张艾嘉才决定拍成电影。上海观众将有幸在刘若英演唱会上先睹获得第5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唯一一部角逐国际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的片段。

  “有了电影的经验,三位女主角对自己饰演的角色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剧情将更加完善,用音乐表达的意念也会更加清楚。”杨先生还向记者透露,考虑到上海观众非常喜欢刘若英在《粉红女郎》中饰演的“结婚狂”一角,刘若英还特意安排用音乐剧形式再现一位渴望结婚的适龄女子的种种故事,音乐的编排与场景对白的设计也会十分出色。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