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唱得好不如说得好 克林顿戈尔巴乔夫捧走格莱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6: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 万众瞩目的第46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北京时间昨(9)日上午在洛杉矶举行。整个颁奖仪式中插曲不断,黑美人碧昂斯成为大赢家,独揽5项大奖,平了女歌手在同一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中的获奖数纪录。而获得最佳诵读专辑提名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这次也如愿得奖,不过,昨天直到颁奖结束两位前政要都没有现身。

  克林顿有奖希拉里没份

  克林顿对演奏萨克斯管情有独钟,他对自己的演奏技术深感自信。但不幸的是,他这次之所以能够染指该奖不是因为“吹得好”,而是因为“说得好”,他为俄罗斯一部儿童剧首次“献声”获得了格莱美“最佳诵读专辑”奖的提名,并最终与一起合作的另外两位名人分享了此项荣誉。2003年9月,克林顿和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意大利老牌巨星索菲亚.罗兰合作,为俄罗斯经典儿童音乐剧《彼得与狼》重新配音。

  但克林顿这次获奖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他的妻子、现任国会参议员的希拉里.克林顿却感到有几分失落。希拉里在1996年曾经获得过格莱美“世界最佳朗读”奖,这次她也因为朗读自传再次被提名该奖项,但是奖项最终却落到了一位自由社会评论员的手中。

  碧昂斯很“黑”格莱美怀旧

  昨天最大的赢家是黑人女歌手碧昂斯,她一人独揽5项大奖,平了女歌手在同一届格莱美大奖中的获奖数纪录。她的《为爱痴狂》(CrazyInLove)是年度最有影响的歌曲之一,获得了最佳节奏布鲁斯单曲和最佳说唱/演唱合作两项大奖。另外,她还获得最佳节奏布鲁斯女歌手、最佳现代节奏布鲁斯专辑和最佳节奏布鲁斯表演组合3项大奖。碧昂斯在获知自己得到5项大奖后,兴奋地说:“这真是难以置信。对我而言,能演唱已经足够了。”

  格莱美奖不仅是一项针对年轻歌迷的音乐大奖,它同时十分看中传统和老艺人。去年去世的乡村音乐泰斗约翰尼.卡什再度获奖,疯克兄弟乐团获得终身成就奖,老牌女歌手阿瑞萨.富兰克林获最佳传统R&B歌手,托尼.班尼特和K.兰恩获最佳传统流行专辑,老牌歌手斯汀除了获得最佳流行合唱奖之外,还获得了2004年度音乐关怀人物奖。(早报记者)

  第46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主要获奖名单

  年度唱片奖《Clocks》酷玩乐队最佳流行女歌手《美丽》克里斯蒂娜最佳流行男歌手《CryMeARiver》贾斯汀最佳流行乐队/组合《UnderneathItAll》无双最佳流行歌曲专辑《公正(Justified)》贾斯汀最佳摇滚女歌手《麻烦(Trouble)》平克

  最佳摇滚男歌手《掘墓人(Gravedigger)》DaveMatthews最佳R&B女歌手《危险的爱(DangerouslyInLove)》碧昂斯最佳R&B男歌手《与父共舞(DanceWithMyFather)》范德罗斯最佳R&B歌曲《为爱痴狂(CrazyInLove)》碧昂斯Jay-Z花絮列侬遗孀现身

  40年前,英国披头士乐队第一次出现在美国的电视中。今天的格莱美颁奖仪式特别向披头士致敬。已故乐队成员乔治.哈里森的女儿、约翰.列侬的遗孀大野洋子登台致辞。仍在世的保罗.麦卡特尼和林戈.斯塔尔通过录像致辞。大野洋子动情地说:“披头士出现后,他们的音乐覆盖全世界。如果列侬今天在这里的话,他也会为格莱美以这种方式承认他们感到高兴。”

  儿代父母领奖

  已故音乐人约翰尼.卡什和导演马克.罗马尼克以一曲《伤害》获得本届格莱美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奖,卡什的妻子也在本届颁奖典礼上获得最佳传统民谣专辑奖,但她已于去年去世。两人已经无法分享获奖的喜悦,只有他们的儿子卡特.卡什代领了。

  地毯是绿色的

  昨天格莱美的星光大道中,记者惊讶地发现明星所走的地毯不是红色的,而是绿色的,原来这次活动有一个赞助商,是个啤酒赞助商,它的颜色色调是绿色的,所以比较忌讳红色,因此明星大道变成了绿色。

  席琳遭怄惨了

  另一位重量级人物今天也缺席颁奖典礼,他是获得最佳节奏布鲁斯演唱组合、最佳节奏布鲁斯男歌手和最佳节奏布鲁斯专辑3项大奖的路德.范德罗斯。由于病重,他通过录像向现场观众致意。为了向范德罗斯致敬,一袭白衣的席琳.迪翁演唱了他的《与父共舞》。琴声刚响起,台下观众便一阵鼓掌,但由于技术故障,观众没有听到迪翁的歌声,反而听到后台工作人员的催促声。工作人员不得不上台,给她换了一个话筒。为确保这次话筒质量没问题,迪翁特地在话筒上弹了两下,听到有反应后才开唱。可没唱几句,话筒又出现啸叫,迪翁好不容易才完成演出。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