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中戏老同学大曝内幕:巩俐大学四年无男生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7:44 青年时报

  时报讯 由何炅、于娜、谢娜等首度合演的贺岁喜剧话剧《想吃麻花现给你拧》,自去年年底在中央戏剧学院逸夫剧场上映以来,已进入第三轮演出依旧场场爆满,受到观众好评如潮。该剧是中戏现任表演系教师、国际巨星巩俐大学同班同学田有良,这也是他继《翠花,上酸菜》之后又一次大手笔之作。

  《想吃麻花现给你拧》剧情天马行空、无里头搞笑,讽刺了社会上种种不良现象,
再加上几位主角夸张表现,笑料百出、令人捧腹。

  观众除了不难在话剧中找到熟悉的赵本山二人转以及余秋雨和金庸等名人影子外,《无间道《手机》《英雄》时下最流行的热门影片经典镜头也被一网打尽。不过,梁朝伟张曼玉在电影《英雄》中分别扮演的残剑、飞雪,话剧中成为何炅所扮演秦王手中两把自卫时的武器,《手机》中张国立时常挂在嘴边的“做人要厚道”等口头弹,也与近期明星官司案、磕药以及性丑闻等劲爆头条娱乐事件联系起来,影射娱乐圈种种黑幕,大快人心。

  “崔永元炮轰冯小刚《手机》”事件在先,难道田有良不怕沾上“口水仗”?田有良问时丝毫不避讳“顺手牵羊”,“我们话剧中有不少情节借用了娱乐圈现象,这很正常,社会上有不良现象,不能是大家不敢说。现在我们的话剧只是把看到的现象点出来,又没有指名道姓,我们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让普通观众娱乐!”

  大话老同学

  上天安排巩俐与张艺谋相遇

  1985年同年考入中戏表演班的同学中,除了至今仍然活跃在荧幕上的史可、贾宏声、赵亮、刘冠军、伍宇娟等人外,最突出的自然就是跻身国际巨星的巩俐了。

  “巩俐在我们班同学中走的是最远的一个,她不仅是中戏的奇迹,也是中国电影史上的一个神话。”

  1988年巩俐接拍张艺谋的电影《红高梁》并一炮而红,谈到当年选角情形,田有良道出来一段鲜为人知的小插曲,“其实第一人选并不是只有巩俐一个人。当时我们念大三,张艺谋经人介绍来学校挑演员,巩俐那天正好不在,史可和班里几个女生都先试了戏,巩俐是最后一个回来的,一试就被导演选中,大概这就是机缘巧合吧!”

  除了名气她还是当初的巩俐

  “巩俐是一个非常大度的人,也就是这点成全了她!” 田有良透露,当年一起读中戏的同学中,有人下海经商,有人留校,有的现在已经是很有名气的制片人,更多的继续拍戏,“所有人都还保持着联系,每年我们班都举行聚会,去年大家就聚了两次,每个人都很珍惜大学同窗四年的情谊,每次聚会巩俐都来参加,从来没落过,她表现也是最积极的一个,大学同学之间现在都走得很近。”

  “读书的时候,大家特别好玩,挺单纯的,巩俐就是一个很重情义的人,请她帮忙一起排个戏,即便只是一个小角色,她都不会嫌弃,而且比你还认真。如果你要不好好练,她比你还急,急了说走就掉头走。”正因为走得远,同窗友情在巩俐心里一直就是一块很重的东西。“除了名气大了外,巩俐还是读书时候那个爽朗巩俐!”

  性格很开中戏四年无人追

  虽然毕业10多年,田有良还清晰记得刚进中戏时大伙的模样,尤其是班上女同学个个漂亮,巩俐当年也并不是最漂亮的一个,“我们男同学在一起的时候,常常会挨个挨个数哪个女生漂亮,评选班花, 当初也都没觉得她能走到这么红。”不过,田有良话里话外透露对老同学的佩服,“她是天生演戏的料,只要一上表演课,到台上一比划,实力就显来了,巩俐的戏从来就是演得最棒的一个,同学都爱看,很容易被她带进戏里去。”

  当年如此优秀,身边是不是不乏很多追求者呢?田有良的回答却让人大吃一惊。 “她是一个性格很开的人,走过来会突然打你几下,感觉更像一个哥们,所以根本就没办法往男女朋友那方面想。”也正因为巩俐大大咧咧的性格,大学毕业时与同班大部分男同学关系处得跟铁哥们一样“

  毕业大戏难见天日 最遗憾

  按照中戏传统,历届表演系毕业生,全班同学离校之前必须一起排一出毕业大戏。作为89毕业生,精心准备几个月的毕业大戏,并没如愿以偿地登上剧场。 “当时排的话剧是《淘金大船》,讲了一个东北淘金人家凄惨的故事,巩俐演女主角,我在剧里爱上了史可,挺好的一出戏,毕业没进剧场演就算没真正意义上上过台,直到现在大家聚会还常常感叹特别遗憾,也是每个人心结。”

  “老班长曾提意召集原班人马再重新排一场毕业大戏,只是因为大家都各忙各的事业,时间很难凑到一块。” 为了替全班人圆梦,田有良刻意将《想吃麻花现给你拧》演出场地定在逸夫剧场。

  点评两大派导演

  冯小刚新片《手机》故弄深沉

  “《手机》搞深了,冯小刚这次弄得太沉,深进去了!” 作为学院派导演,田有良认同冯小刚坚持走商业路线,“他很早就弄清楚了商业路线,之前也做得很成功,但这回《手机》把正、喜剧掺杂在一起,让人感觉很累,还是纯粹点比较好!” “冯小刚本来完全可以再飞一点,哪怕故事情节再深刻,其实都可以更飞一点,导演再狠点,让人物再狼狈点,效果可能更好。”

  张艺谋《英雄》商业路线不成功

  张艺谋当年《英雄》突破2亿票房,大获全胜。田有良直言《英雄》笔笔多多, “我们一直拿知名艺术导演来定位张艺谋,《秋菊打官司》是他创作的极至。现在他转型没有错,但商业路线应该按照商业规则来操作,所以影片具体应该如何操作,是否需要藏起来不让人看到,这些都是发行方的责任,与导演没关系,导演的工作就是如何把片子弄得更好看。所以,《英雄》只能说操作很成功,故事内容还在搞形式,模仿外国大师艺术片的痕迹!” 时报特派记者 毛国莉发自北京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巩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