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上海青年报:格莱美奖碧昂丝丰收贾斯汀作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7:48 上海青年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一年一度的音乐大奖———第46届美国格莱美音乐奖在洛杉矶揭晓。今年的最大赢家是R&B女歌手碧昂丝,她总共获得了五项大奖,可以说是满载而归。而去年夺得五个重要奖项的诺拉.琼斯今年毫无作为。从这点看,格莱美俨然已经成了一个培养“流星歌手”的地方。

  碧昂丝风光

  碧昂丝的这五项大奖分别是最佳R&B女歌手、最佳R&B乐队/组合、最佳当代R&B专辑、最佳说唱歌曲合作、最佳非古典类混音唱片。尽管奖项多多,但分量明显不足。

  当晚穿着金色镶钻晚礼服的碧昂丝显得端庄大方,在发表得奖感言的时候,她说:“这真的难以置信,表演对我来说已经够荣幸的了,我没想到还能得奖!”伴随着Prince的翩翩起舞,她唱起了今年红遍全美的《为爱疯狂CrazyinLove》。

  碧昂丝昨天的心情可谓好到顶,除了她自己拿了五项大奖之外,她的男友Jay-Z也赢得两项大奖。在历史上,荣获五项格莱美是最高荣誉。总共有三个女歌手赢得过五座格莱美,他们分别是爱丽希亚.基丝、诺拉.琼斯以及劳琳.希尔。

  其它女歌手中,克丽斯蒂娜.阿奎莱拉凭借《Beautiful》荣获最佳流行女歌手,Pink凭借《Trouble》荣获最佳摇滚女歌手。

  贾斯汀道歉

  昨天颁奖典礼上最大的新闻还是逃不开日前珍妮.杰克逊的“露胸事件”,尽管珍妮本人并没有出现,但是贾斯汀昨天的道歉还是登上了欧美各大媒体的头条位置。

  尽管向全美的观众道了歉,但是仍然掩盖不了曾经的丑陋。贾斯汀说:“我知道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经历了不甚愉快的一周。所出现的那一幕并非故意的,我感到非常的遗憾。对于每一个被激怒的人,我感到抱歉。对我一生来说,这都将是最为重要的时刻。”

  但是“露胸事件”并没有影响到贾斯汀在格莱美中的表现。他最终凭借专辑《Justified》获得最佳流行男歌手、最佳流行演唱专辑两项大奖。贾斯汀的这场秀可说是既得了人心又得了便宜的满意收场。

  在男歌手中大放光彩的还有黑人乐手路德.范德鲁斯。他凭借一曲《Dance withmyfather》感动了无数美国人,并荣获年度最佳单曲奖、最佳R&B男歌手和最佳R&B乐队/组合三项大奖。另外,来自英国的酷玩乐队捧走了最重要的一个奖项———年度唱片奖。Outkast捧走了年度专辑奖。

  克林顿获奖

  昨天的格莱美中最意外的一个大奖莫过于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苏联前总统戈尔巴乔夫和意大利著名影星索菲亚.罗兰获得的“最佳儿童说唱歌曲专辑奖”。但是,令人为之惋惜的是,这三位名人都没有到现场领取该奖。

  帮助这位两位著名政治家赢得这一奖项的是俄罗斯家喻户晓的音乐童话剧《彼得与狼》,戈尔巴乔夫在这场新编童话剧中成功地为彼得进行了俄文和英文的配音,并深受广大儿童的喜爱。而克林顿和索菲亚.罗兰则是故事的讲述者。

  新版《彼得和狼》的音乐剧由法国作曲家让.帕斯卡尔.贝恩图创作,美国导演肯特.纳卡洛担任唱片的艺术总监。据悉,该唱片也是为了纪念《彼得与狼》的原作者普罗可菲夫逝世50周年而特意制作的。(记者施庆)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